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江苏12315热线平台端午小长假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7859件

2020-06-30 22:44: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江苏省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7859件,其中投诉、举报、咨询分别为2320件、1543件、3996件,与去年端午小长假的3797件相比,增长约1.07倍。目前,相关投诉、举报均已分流至辖区县(市、区)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理,相关咨询已通过热线电话进行了在线答复。

网络消费投诉量首次超过线下

端午期间,江苏省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消费投诉2320件,与去年同期961件相比,增长约1.4倍,其中商品消费投诉、服务消费投诉分别为1573件、747件。商品消费投诉中,食品类、日用百货类、交通工具类位居前列;服务消费投诉中,美容美发和洗浴类、文化娱乐服务类、餐饮服务类位居前列。随着直播带货消费模式的走红,以及疫情期间消费者对网络消费的偏好,今年端午小长假网络消费投诉量达到1292件,占整个投诉量55.7%,与去年占比48.5%相比,增幅明显且占比首次超过线下实体店铺消费投诉。

违法经营行为举报明显增长

端午期间,江苏省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举报1543件,与去年同期553件相比,增长约1.9倍,举报反映的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经营行为居前五位的是广告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食品违法、产品质量违法、价格违法,数量分别为1129件、136件、71件、54件、51件。端午期间未接到销售长江鱼相关的举报。

市场监管法律法规咨询占比较大

端午期间,江苏省市场监管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各类咨询3996件,与去年同期2283件相比,增长约0.8倍,其中涉及市场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咨询1364件。其他咨询量较多的分别是投诉举报处理、网络交易监管、食品监管、产品(商品)质量、服务消费监管,数量分别为331件、209件、98件、86件、76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公益广告20200630

  • 东盟商品集采城在重庆巴南的重庆公路 ...

  • 欧豪华旗舰SUV沃尔沃XC90 T ...

  • 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浦发农林生物质发 ...

  • 中药材种植 绽放“美丽经济”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