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车用玻璃水产品抽查结果

2020-06-12 23:1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车用玻璃水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2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1批次,不合格率为25.8%。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T 23436-2009 《汽车风窗玻璃清洗液》标准要求,结果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所有样品均符合标准要求;另有31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冰点、pH值、金属腐蚀性(试验后铝片质量变化、试验后铝片外观)、热稳定性和标志。

 2019年上海市车用玻璃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项目分析

冰点与明示值不符,遇到低温天气玻璃水会结冰,造成罐体冻裂、喷水壶水泵故障等问题。

pH值偏低或偏高,对橡胶、金属和漆膜等会有一定的腐蚀性,加速雨刮器胶条的硬化。

金属腐蚀性不合格,残存的玻璃水在雨刮器的作用下会进入车辆连接处对金属造成腐蚀,对车体造成损害。

热稳定性主要会影响车用玻璃水的贮存和使用,汽车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大量的热量使玻璃水升温并影响其稳定性。

选购贴士

1.查看产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如产品名称、生产企业名称、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产品类型、冰点,最低使用浓度,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等。尽量不要选购无标或标识不全的产品。

2. 选用适合环境温度的产品,并根据季节需求选择适合的车用玻璃水。注意查看标识上冰点数值,以上海市的气候条件,不必刻意追求过低的冰点。

3.玻璃水配方设计、水质情况、工艺设备水平,都是影响质量的重要因素。有的品牌一大瓶玻璃水只有4—5元,明显低于合理价格。消费者更不要轻易用洗洁精等清洗剂自行勾兑玻璃水,以免影响车辆行驶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