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电炖盅锅、养生壶抽检结果公布,慎买这7批次,倒水易烫伤!

2020-06-12 14:13:09 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近年来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养生大军

开启了“保温杯里泡枸杞”的生活模式

养生壶也成为了“网红”中的一员

目前市场上养生壶

种类繁多、价格相差较大

其质量状况如何呢?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液体加热器(电炖蒸锅、养生壶)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30批次产品,其中电炖蒸锅6批次 、养生壶24批次, 经检验,商标为生活元素、半球、金灶、立客、利仁、冠为等7批次养生壶产品不合格,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标志和说明,结构,接地措施。

不合格项目解读

安全指标

1.结构:7批次产品结构不合格,易造成使用者在倒水时,壶盖掉出,导致烫伤及触电事故。

2. 接地措施:2批次产品的接地措施不合格,为接地装置无必要的固定措施,接地措施是Ⅰ类电器产品的安全保护措施,其不合格易造成使用者触电。

使用指标

标志和说明:本次抽查的产品中,商标为“立客”的养生壶,标注的额定容量与实际容量不符,会对消费者选购造成误导。

消费提示

1、查标识。养生壶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无“CCC”标识的养生壶是不能生产和销售的。

2、看材质。养生壶壶体应选择食品级材料,发热盘的材质宜选择不锈钢。

3、闻味道。在挑选养生壶的时候,要闻一闻养生壶的味道,不要购买有异味的养生壶。

4、能控温。选择温控装置稳定的养生壶,便于消费者根据需要选择温控档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小微企业 ...

  • 江西省萍乡市举行化妆品科普宣传周启 ...

  • 广州国际防疫物资展览会在保利世贸博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 ...

  • 发布“奋斗者烟火计划” 五菱产品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