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建筑卷材等27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曝光

2020-06-11 20:4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宁建鹏 记者 孙中杰)6月10日,中国质量新闻网从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规定,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人员对水泥、建筑防水卷材、钢质防护门、卫生洁具(陶瓷坐便器水效、洗面器)、铝合金建筑型材、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天然石材、人造板、塑料管材管件等9种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379家企业生产(销售)的429批次产品,其中,402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2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建筑防水卷材:本次共抽取了郑州、开封、新乡、焦作、濮阳、鹤壁、安阳、许昌、三门峡、平顶山、南阳、信阳、周口、驻马店等14个地市(县)33家企业生产的33批次建筑防水卷材产品。依据《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预铺防水卷材卷材》《高分子防水材料-片材》等技术要求,对沥青防水卷材产品的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拉力、延伸率、热老化、渗油性、接缝剥离强度项目,自粘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拉伸性能、钉杆撕裂强度、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剥离强度、渗油性、持粘性、热老化、热稳定性项目,高分子防水材料(片材)的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不透水性、低温弯折、加热伸缩量、热空气老化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28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可溶物含量、低温柔性、热老化低温柔性、常温拉断伸长率、低温拉断伸长率、复合强度、热老化后尺寸变化率项目。这5批次不合格产品具体是:商水县俊松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品,项城市雨霞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品,驻马店中原世家防水防腐保温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品,河南奥远玉海新型建材防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高分子防水材料片材(聚乙烯丙纶防水卷材)产品,新密锦鸿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产品。

卫生洁具(陶瓷坐便器水效、洗面器):本次共抽取了郑州、洛阳、焦作、平顶山、许昌、南阳等6个地市(县)60家企业生产的110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抽查依据《卫生陶瓷》《卫生洁具 便器用重力式冲水装置及洁具机架》等技术标准,对陶瓷坐便器产品的吸水率、水封深度、便器用水量、洗净功能、溢流功能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03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吸水率、水箱安全水位、水封深度、溢流功能、进水阀CL标记、防虹吸功能等项目。不合格产品具体是:长葛市逸翔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许昌胜超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长葛市枣园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陶瓷坐便器产品,长葛市君硕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许昌胜超瓷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长葛市枣园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河南力创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洗面器产品。

铝合金建筑型材:本次共抽取了郑州、开封、安阳、焦作、许昌、三门峡、信阳、周口等11个地市(县)29家企业生产的29批次的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依据有关技术要求,对铝合金建筑型材产品的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壁厚、硬度、耐碱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25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涉及化学成分、封孔质量和高温纵向抗剪特征值等项目。这4批次不合格产品是:河南大润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阳极氧化型材产品,河南天子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隔热型材产品,济源市永发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铝合金建筑型材-喷粉型材产品。

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本次共抽取了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许昌、漯河、南阳、商丘、信阳等16个地市(县)58家企业生产的58批次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依据有关技术要求,对建筑金属面绝热夹芯板产品的外观质量、尺寸偏差、粘接性能、剥离性能、芯材体积密度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52批次产品符合标准要求,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具体有:内黄县鼎鑫彩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产品,濮阳市博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产品,漯河市君旺彩钢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属面岩棉夹芯板产品,新蔡县郑峰建材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产品,南阳市卧龙区国菊彩钢瓦复合板加工厂生产的1批次金属面岩棉夹芯板产品,夏邑县永兴钢构复合板厂生产的1批次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产品。

天然石材:本次共抽取了开封、鹤壁、安阳、南阳、驻马店等5个地市(县)58家企业生产的58批次天然石材产品。发现以下4批次天然石材产品质量不合格:内乡县兴金升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然石材花岗岩产品,泌阳县福磊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石材花岗岩产品,泌阳县环宇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石材花岗岩产品,泌阳县东升石材厂生产的1批次天然石材花岗岩产品,

人造板:河南信达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人造板产品不合格。

水泥产品:本次共抽取了郑州、开封、洛阳、焦作、信阳、南阳、驻马店、安阳、许昌、平顶山、新乡、商丘、周口、濮阳、济源、鹤壁、巩义、荥阳、登封、中牟、新蔡等21个地市(县)65家企业生产的65批次水泥产品,依据GB175-2007《通用硅酸盐水泥》等有关标准,对水泥产品全项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65批次水泥产品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

钢质防护门:本次共抽取了驻马店市7家企业生产的7批次钢防护门产品,对钢质防护门产品的精度、灵活度、安全性、表面质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7批次产品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

同时,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注意产品质量安全,遇到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