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MOUSSY、Levi's 李维斯、6IXTY8IGHT等品牌上广州抽检“黑榜”

2020-06-04 18:3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一条来自广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抽查信息称,2019年,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流通领域国际品牌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了75批次样品,经检验,有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标识)不合格问题突出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标识)。 

本次抽检判定纤维含量不合格产品共5批次。主要表现在5个方面:一是实测的纤维种类与标注不符或标注了不符合标准要求的纤维名称;二是实测值与标称值的偏差超出标准允差范围;三是忽略了低含量纤维的标注;四是实测的纤维组分与标注不符;五是未标注里料等主要部位的纤维含量。纤维含量是纺织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产品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消费者在选购纺织品时往往是依据明示纤维含量进行选购,纤维含量标注错误或未标注将直接影响消费者对商品的选购。

本次抽检判定标识不合格产品共3批次。主要表现为产品名称、执行标准标注不正确;标注护理方法不正确,不可干洗、干燥图形符号的文字说明不正确,洗涤图形符号相互矛盾;耐久标签与吊牌标注信息不一致等。产品使用说明(标识)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性能的主要窗口,如果标识标注错误或漏标就可能会误导消费者,影响消费者判断而购买不适用产品。

MOUSSY、Levi's 李维斯等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本次通报结果显示,标称商标Levi's 李维斯男装牛仔裤(批号:04511-3244)【标称生产企业:利惠商业(上海)有限公司】被检出耐碱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标称商标Y-3针织服(批号:FJ0352)【标称生产企业:皆柏贸易(杭州)有限公司】被检出耐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色牢度是指染色纺织品在使用或加工处理的过程中,纺织品上的染料经受各种因素作用(如日晒、水洗、汗浸、摩擦等)在不同程度上能保持其原来色泽的性能。色牢度差的服装,在使用过程中,染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脱落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标称商标MOUSSY【标称生产企业:巴罗克(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两个批次服装抽检不合格——MOUSSY编织衫(批号:010CAS70-6140)、MOUSSY大衣(批号:010CAS30-5780)均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标称商标6IXTY8IGHT梭织外套(批号:OW08016)【标称生产企业:绰琪服装(深圳)有限公司】被检出接缝性能项目不合格。接缝性能差会导致服装产品在正常穿着过程中发生接缝断裂、开口,严重影响穿着使用。

标称生产企业并非“初犯”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Levi's 李维斯、MOUSSY、6IXTY8IGHT等品牌标称生产企业并非首次被查出问题。

天眼查数据显示,利惠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因不标明价格,不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于2020年4月13日被上海市静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0.1万元,责令改正。

天眼查数据显示,巴罗克(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20年3月25日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05583万元,罚款1.1664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财物。同样的问题,该公司于2020年3月19日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7496万元,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财物。

此外,巴罗克(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因生产者、销售者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于2017年 7月6日被上海市黄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018.8元;罚款 15356元;责令停止销售。同样的问题,该公司于2017年4月13日被上海市长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物品;没收违法所得 809元;罚款 10121元;责令停止销售。

天眼查数据显示,绰琪服装(深圳)有限公司因产品(商品)质量违法行为,于2018年3月16日被罗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对公众聚集场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 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