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2019年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品油抽检分析报告发布

2020-06-03 20:19: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6月1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19年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品油抽检分析报告》。检验结果显示,共计抽检100批次样品有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9%。

为认真履行成品油市场的监督管理职能,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承检部门在各市县市监局的配合下,于11月份对三明、南平、龙岩、宁德范围内的加油站等进行了随机抽检。

本次由宁波海关技术中心承检的成品油专项抽检任务,共抽取成品油样品100批次,抽取的产品类别主要是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涉及被抽检单位56家,涉及生产企业37家(11家生产企业不明)。

本次抽样检验主要以GB 17930-2016《车用汽油》、GB 19147-2016《车用柴油》等标准为检验依据,选择重要项目进行检测。其中车用汽油产品主要检测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胶质含量、硫含量、苯含量、芳烃含量、烯烃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锰含量9个项目;车用柴油产品主要检测硫含量、凝点、闪点(闭口)、着火性(十六烷)指数)、馏程、密度、灰分、酸度8个项目。 

本次成品油抽检的不合格项目是硫含量,共检出1项次,涉及样品为车用柴油。

硫含量是指存在于油品中的硫及其衍生物的含量,是汽油、柴油的重要指标之一。硫含量过大,可造成设备腐蚀,燃烧时已生产高硬度的碳颗粒,造成气缸磨损,同时生成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等硫氧化物会腐蚀汽缸和三元催化器,与润滑油接触后还会加速其老化变质,排放到大气中会严重污染大气,造成酸雨,并促进PM2.5颗粒的形成,危害人和生物体的健康,破坏建筑物的外表等。因此,目前国家强制性标准均对于汽油、柴油中的硫含量作出了严格限制。

经营者

负责人

不合格商品名称

主要问题

武平县昌盛加油站(普通合伙)

林锦辉

0号车用柴油(Ⅵ)(3号罐)

硫含量


2019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流通领域成品油质量分析报告.doc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