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食品接触用产品抽检:标签标识不合格情况突出,涉及南极人、茶花、LOCK&LOCK等品牌

2020-06-03 12:54: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食品接触用塑料桶(含食品接触用周转箱)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9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问题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南极人、茶花、LOCK&LOCK等上“黑名单”

本次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商标“LOCK&LOCK”PP保鲜盒(规格型号:12L/406 oz/12.7QT)【标称乐扣乐扣日用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被检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标称商标“南极人”10KG米桶(送量杯)(规格型号:35×27×23CM)被检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标称商标“茶花”立方米桶-L(规格型号:15KG)被检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标签是产品质量信息的说明,是消费者了解产品性能和使用方法的重要途径,尽管不涉及产品实物质量,但在食品安全方面有重要的警示作用。据悉,标识标签不合格主要表现为无中文标识标签或标识标签内容欠缺。产品的标签标识中存在信息漏标、错标的问题,将影响消费者对产品质量优劣的判断。

“乐扣乐扣”品牌已发生多起产品质量问题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近年来“乐扣乐扣”品牌产品问题不断,该品牌在三月份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通报中就被查出问题。

2020年3月9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金属餐盒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商标乐扣乐扣Hello Bebe不锈钢带盖方形碗-540mL(规格型号:HBB512)(标称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生产)被检出标签标识项目不合格。

天眼查数据显示,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扣乐扣公司)因产品质量、虚假宣传等问题连续三年遭市场监管部门处罚。

乐扣乐扣公司因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于2019年9月29日,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0.46069万元,罚款1.251308万元。

乐扣乐扣公司因发布虚假广告,于2018年3月30日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0.09万元,责令停止发布。

乐扣乐扣公司因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于2017年3月31日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公开更正;责令停止发布。

此外,乐扣乐扣公司近年还因产品质量问题,发生过召回事件。2019年7月末,乐扣乐扣公司发布的召回公告显示,将自即日起,召回2017年4月至2017年5月期间制造的CKS301型捣碎器,涉及数量为1162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捣碎器,由于在生产过程中金属卡扣安装不到位,可能导致金属卡扣断裂,存在误食后伤害人体的安全隐患。

“南极人”连续2年曝出“问题”产品

无独有偶,“南极人”也并非首次出现产品质量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不完全统计发现,该品牌已连续2年被查出问题。

2019年3月14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报的对四个网络平台销售的纺织品抽检结果显示,标称商标 “南极人”2个批次方向盘套【货号:NPE7Q10103(咖色)/货号:NPE7Q10103(商务黑)】被检出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2020年4月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网站发布的《冲锋衣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显示 ,“南极人”户外冲锋衣被检出静水压(洗前)、静水压(洗后)项目不合格。

2019年12月初,张家港保税区金旺达贸易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9年12月6日至2020年3月1日召回2018年6月生产的南极人牌(货号:NS38T81212)精品全棉儿童家居服,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76套。

本次召回所涉及的精品全棉儿童家居服存在以下问题:产品的头颈部存在绳带,儿童在活动时绳带容易缠绕,勾住,造成勒伤、窒息等伤害;产品的pH值过高,可能对儿童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超市等开展 ...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