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兼职刷单能赚钱?警方公布刷单诈骗4种新套路

2020-05-26 20:25:0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冯威 记者吴采平)5月26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获悉,兼职刷单诈骗成为武汉市发案数量最多的网络诈骗,每周发案上百起,其中女性消费者受害人超过七成。为此,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曝光了4种刷单诈骗的新套路,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避免上当受骗。

套路一

“兼职刷单”诱骗充钱

今年4月20日,武汉消费者马先生在某二手交易网站看到一条兼职广告:“正规项目,手机操作,每小时75元。”马先生想赚点外快,便与广告发布人联系。对方说,要下载安装一款“XX联盟”APP,在APP里购物刷单,完成任务即返还本金并支付报酬。对方把马先生拉进一个聊天群。他观察了十余天,发现群里的人每天忙着“抢单”“刷单”,人人都说自己赚了钱。5月2日,马先生下载了“XX联盟”APP,试着刷了两单,共付款8800元,APP显示他赚了1690元。马先生于是继续刷单。当账户本金加上提成达到13万元时,他想提现,但没有成功。他联系“客服”,对方要求他交纳5万元“保证金”。马先生这才意识到被骗。

武汉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杨雅迪介绍说,马先生遇到的是最近出现的一种升级版兼职刷单骗局。骗子自行设计了独立运作网站平台,打着“兼职刷单”的名义,让受害人注册、充值。所谓“抢单”“刷单”任务,都是骗子的伎俩,只是为了让受害人产生自己在努力劳动、平台在健康运作的错觉。实际上,在这款APP里,受害人的本金和提成看得见,但摸不着,更无法提现。

套路二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骗子所谓的公司代付只是障眼法,目的是转移受害人的注意力,让他们在麻痹大意之时使用有效的支付方式,将个人款项转到骗子的账户。如果受害人要求退款,骗子还会扮演“财务人员”,以信誉不足等理由,要求继续转账汇款,直到受害人醒悟为止。

套路三

要求刷连单套牢受害人

民警杨雅迪告诉记者,兼职刷单骗局的特点,是典型的“抛砖引玉”。“派单员”会先派几个小额单,金额一般不超过1000元,当事人完成后也会及时收到返款,目的是麻痹受害人。骗取信任后,骗子会加大刷单金额,且要求一次任务连刷多笔“连单”,以套牢受害人,避免受害人中途起疑、犹豫。

套路四

虚设监督员增强迷惑性

今年5月初,消费者狄女士收到一封邮件,称她信誉良好,请她帮忙给网络店铺刷单,每单支付佣金38元至58元,现结,且不需要押金。狄女士同意加入,被拉进了一个派单群。该群里只有3个人,除了她和“派单员”外,还有一个“任务监督中心”。事后,狄女士告诉民警,刷单过程中,只有“派单员”与她联系,告诉她如何操作,“任务监督中心”没有发任何消息。在“派单员”的指导下,她刷了一单就熟悉了流程,也收到了返款,包括本金和佣金。随后,“派单员”让她正式刷单。她先后刷了8单,共支付3万余元,但再也没有收到佣金,本金也打了水漂。

民警提醒消费者,与以往骗子向受害人一对一“派单”相比,如今骗子建起3人群,多出了一个所谓的“监督员”之类的角色,给受害人造成刷单流程有人指导、监督的假象,以打消受害人的顾虑,增强骗局的迷惑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