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参团拉人送袜子门店不兑现? 厦门快速处理两起消费纠纷

2020-05-22 16:58:4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禾山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网络舆情监测和处置机制。5月上旬,该所快速、妥善处置了海澜之家、葆姿健身馆两起消费纠纷,督促市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自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5月4日,禾山市场监管所接到"海澜之家微信小程序涉嫌虚假宣传"的舆情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处置。经了解,有消费者在网上反映称,4月30号,服装店海澜之家在微信小程序搞宣传活动,声称消费者参团拉人就送袜子兑换券,凭券可到线下门店兑,有效期到5月10日。5月4日,这名消费者来到位于厦门湖里区金湖路561号五缘湾天虹商场内的海澜之家商店兑换,却被告知不能兑换。消费者认为,该店涉嫌虚假宣传,导致他辛苦参加活动获得的4张兑换券不能使用。禾山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立即与海澜之家五缘湾天虹商场店联系。该店负责人表示,因该店参与此次活动的袜子已被兑完,消费者可去其他门店兑换,消费者若坚持在该店兑换,则需登记信息,待袜子到货后,再通知消费者到店领取。执法人员要求该店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5月6日,有消费者在网上反映,现在厦门绝大多数的健身馆都开业了,但拥有多家连锁店的葆姿健身房只开了个葆姿健身金尚店,其他的分店都不开,消费者询健身房工作人员具体开业时间,工作人员都是一问三不知,也不让退卡退费,声称可去金尚店健身。消费者担心葆姿健身房会"跑路"。禾山市场监管所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核查处置。工作人员电话联系葆姿金尚店的负责人尚经理,尚经理表示该公司共有5家门店,因疫情原因,决定金尚店先营业,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开放其他门店。禾山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及时向会员通报复工进展,方便消费者健身。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