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储值卡内还有余额 即刻修理店不让用?

2020-05-22 16:43:18 信网

信网5月22日讯 日前,市民刘先生反映,他曾在四方区卡豪汽车美容养护中心(目前名为“即刻修理”)交费办理会员卡,但是期间并未完全消费,“前几天我去洗车,突然想起来还有张卡,他们一查还真剩余一次,但是他们也不让用,也不给退钱。”刘先生说。即刻修理表示,他们并非不让刘先生使用该卡,而是刘先生并不能提供出卡,并且提供的车辆信息等也不对称,“他就给了个号码,登记的车牌也不对,我就用过期的理由让他们走了。”

储值卡还有余额店方不予服务?

刘先生告诉信网,他是2013年前后在原卡豪汽车花钱办理的会员卡,因为时间久远,具体的数额、所享优惠已经记不清楚了。5月14日,他开车前往即刻修理洗车时突然想起,自己还在该店有洗车卡,说出之后,该店主动帮助查询卡内余额,而经查询,他的卡内还真的有一次洗车服务未使用。

但是针对这一次未享受的服务双方却产生了分歧,“他们一开始说可以用,但是因为服务内容变了,这个卡只能抵扣十五块钱,剩下的我补差价就行了,但是再去交费就成不行了。”刘先生说,在洗车期间查询后,店方告诉他,卡内还有一次洗车服务,但是因为洗车服务内容升级费用也涨了,需要补齐差价,他也接受了。但是,等到进行支付时,店方却又告诉他:该卡已经过期,费用不能使用,这让刘先生很气愤。

店方:只要能核实相应信息可以退费

为了解此事,信网来到了即刻修理,“当时他的卡查到还有一次,顾客要求用这一次的服务进行消费,但是因为我们服务升级了,就没有接受。”该店负责人表示,因为服务升级,他们就没有按照刘先生卡内原有次数进行消费,并随后向刘先生提出了抵扣部分费用的处理方案。

但是在此期间,他们注意到,刘先生所提供的各类信息与他们登记的信息并不吻合,于是,在刘先生进行付费时,他们便以卡过期了为由将刘先生“搪塞”了过去,“当时就是觉得信息不对,怕是过来冒用会员卡的。”信网注意到,该店会员登记信息中有电话号码信息,那为何不通过拨打电话进行身份核实?“这一点确实是我想的太简单了,我当时就想着让他们先走再说。”该店负责人说。

同时该负责人还表示,只要是刘先生能够提供相应信息,核实确实是他,那么他们会按照会员卡余额进行退费,“之前也有类似的会员卡到期的情况,我们提供的是两种方案,一种是转卡,另一种是退费。”该负责人说,针对会员所注册的卡过期的问题,他们本身是有解决方案在的。

储值卡到期余额如何处理要看具体约定

那么,储值会员卡在到期之后,其内费用到底应该如何处理?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的单正国律师认为,如何处理首先要看办卡时双方的约定,如果约定了储值卡到期之后如何处理,那么应当以约定为准。

同时单律师还告诉信网,在进行购买储值卡之时,消费者已经与商家已经形成了合同关系,卡内的储值可以看做是这个合同关系中的一个标的物,而这个标的物是有期限的,这个期限完成,会员应当在期限内完成消费。 信网记者 张孝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