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合同到期保证金难要回 山东六千网络科技人去楼空

2020-05-20 16:20:54 信网

信网5月19日讯 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的提高及网购浪潮的冲击下,实体店生意愈来愈难做,这使很多个体餐饮经营商户有了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增加线上送餐端口的想法,这也包括在青岛市南区经营一家包子铺的朱女士。2019年7月13日,有一位自称做外卖运营业务员的常先生走进了朱女士的商铺。常先生称自己是山东六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销售人员,表示可以将商铺挂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上进行平台合作。为了增加客流量,朱女士就与业务员常先生签订了合同。

合同写明,每个月朱女士向对方交纳运营服务费,费用按照每个月平台的下单数量计算,每销售一单,朱女士需支付给对方1元的运营费用,不足500元按照500元交纳。此后,朱女士连续6个月每月向山东六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交纳500元。

2020年1月13日,双方签署的合同到期,根据合同内容,运营服务保证金为6000元,合同签署半年后山东六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将其返还给朱女士,但时至今日,不但保证金未返还,而且常先生还将朱女士的微信拉黑,并拒接其电话。

“这份合同我认真读过了,并没有违约,为什么我这保证金就不给退呢?”朱女士疑惑的说道。2020年4月27日朱女士向派出所报案,目前此事正在调查中。

信网尝试联系常先生及山东六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两方均为无人接听状态。朱女士告诉信网,六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部位于市北区卓越大厦1203房间,于是在5月18日下午,信网来到了该公司,在公司门口信网发现,虽然门口挂了山东六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招牌,但公司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看到,里面除了一些废弃的桌子和散落在地上的纸张,并无其他办公用品,一幅人去楼空的景象。隔壁其他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五一后他们搬来的时候该公司就不在了。

随后信网来到了卓越大厦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在年前就已经搬走了,至于搬走的具体原因以及搬到了什么地方。物业工作人员称不清楚。

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朱女士的情况不属于消费纠纷,并建议消费者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维权。“建议市民,在以后签署类似合同的时候擦亮眼睛,防止出现对方跑路的情况难以维权。”工作人员说道。信网见习记者 赵宝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