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青岛志卓通力拖欠员工工资 相关部门责令整改

2020-05-20 16:17:27 信网

信网5月18日讯 王先生是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他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自工作以来,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拖欠了他两年的工资不发。员工反映之后,劳动保障部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公司并未按照通知书上的日期执行,工资仍然未拿到。城阳劳动保障监察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将于本周约谈企业负责人,如果仍拒绝发放工资,将进行仲裁,仍拒绝发放工资,将进入司法程序。

工人两年没发工资?

王先生是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员工,进入公司以来,工资经常不及时发放,最近两年的时间里,更是一直被欠薪。“经常拖欠,现在大概拖欠了将近两年,期间给发了一、两个月的。”

王先生说,他并不是公司唯一被拖欠工资的人,整个公司几十人都被拖欠着工资,总金额达100多万元。“凡是公司聘用的员工都被拖欠了工资,连公司的总经理也不例外。”王先生说,工人们联系不到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从来没有机会就工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交涉。

王先生告诉信网,被拖欠工资之后,员工们向城阳劳动保障部门进行了投诉,“劳动保障部门的执法人员4月底给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5月8日之前发放工资,但到现在仍然没有发。”

青岛志卓通力两次被责令整改

信网通过查询获悉,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01月28日,注册地位于城阳区棘洪滩街道上崖社区金岭3号路东侧,金岭12号路南侧,法定代表人为杨庆凯。对于此事,信网尝试联系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但未能与其取得联系,该公司预留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对于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信网在2017年12月11日就曾报道过,该公司因拖欠四个月工资,被城阳区劳动监察部门责令整改过。时隔三年之后,该公司仍然以拖欠工资的原因被责令整改。信网获悉,5月12日,青岛市人社局刚刚启动《保障农名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月活动,并结合活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劳动保障部门将约谈企业负责人

在政府部门如此重压之下,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仍与之相悖而行,接下来,此事该如何解决?对此,信网联系到城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局,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证实了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确实存在拖欠工资的行为。该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经过核查,总欠款金额为80多万,并非100多万元。

“4月24日,我们到现场调查情况,并给该公司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公司于5月8日之前整改完毕。”工作人员表示,这份责令整改通知书就是要求青岛志卓通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在5月8日之前补发拖欠的工资。

对于王先生描述的公司超过责令整改期限仍未发工资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此并不清楚,同时工作人员表示,会继续对此事进行执法监督,确保工人顺利拿到拖欠的工资,“我们再约谈一次企业负责人,如果仍然拒不执行,我们将依法提起仲裁,仍屡教不改的,将依法申请司法程序强制执行。”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当事人为化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