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西“云招聘”累计提供60万个就业岗位

2020-05-19 11:52:14 广西日报

“通过‘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我们与求职者实现了招工速配,也降低了我们的招聘成本,应聘人员的接受程度也很高。”广西建工集团建筑工程总承包公司人事处副处长李杰介绍,日前该公司通过网络招聘共招录了18名一线高级管理人才,“从公司各个用人部门的反馈来看,所招聘的人才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不输往年。”

自今年3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开展以来,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以广西人才网为主会场,在14个设区市公共人才服务机构设立分会场,并广泛发动组织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群团组织等单位参与,全力提供线上招聘、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服务。

我区共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4类群体的招聘专场,有针对性地组织用人单位提供适合不同群体特点的岗位职位;相应设置就业引导地图和各市招聘分会场,为就近就业提供便利;将行业和岗位信息进行整合分类,便于求职者比对筛选。

其间,为解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无法现场面试的问题,广西人才网开发了掌上视频面试系统,并组织召开掌上视频招聘会,实现了从投递简历到面试入职全流程的在线招聘。

与此同时,我区还以“云课堂”“云平台”两项云服务为重点,形成在线就业服务体系。其中,“云课堂”旨在提升求职者就业求职能力,侧重为求职者提供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职业指导课程,目前“云课堂”已提供求职应聘、职场能力类课程42门,在线学习人数累计超过17万人次。

截至5月13日,通过“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全区已有107家单位举办网络招聘活动158场,并累计组织1.62万家用人单位提供超60万个岗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重点人群就业提供了有效的就业渠道和服务保障。(记者 罗琦)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