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燃油加油机知识知多少

2020-05-18 22:19:57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随着复产复工的有序推进,

汽柴油等成品油需求逐步增加。

开车出门首先得把油加满~

那么

经常加油的你知道吗?

燃油加油机其实属于计量器具。

在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

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燃油加油机

燃油加油机是为机动车添加液体体积测量系统,它属于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按照《计量法》的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燃油加油机要实行强制检定,大家在加油的时候可以发现每台加油机上都有一个强检标志,并且还有二维码,可以用微信扫一扫,查看它的强检信息。

另外要了解的是

加油“跳抢”不影响计量

因为目前加油站的计量器是脉冲计量,加油员加油过程中的短暂停顿并不会使计量器旋转加快,而且加油枪开关直接关系计量码表运转,只有开的时候才计量,加油停顿之时控制加油机的计量码运转,不会对加油机计量产生实质影响。

消费者在选择加油站加油时

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加油注意事项

1、加油前检查加油机显示面板上是否贴有在有效期内的强检合格证书。

2、加油前应核实所要加油的牌号、单价,注意查看除单价显示外,其余显示均为零。

3、加完油后注意加油工应滴净油枪余油,并核实加油数量或金额。

来源 | 杭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