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京津30家医院纳入河北医保定点

2020-05-15 11:08:14 北京日报

记者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从5月10日起,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等12家天津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被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实现与河北住院医保报销同标准、同待遇。此举旨在减轻群众医疗负担,进一步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北京市、天津市共30家优质医疗资源纳入河北省医保定点范围。

为推动《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落实落地,4月底,河北省医保局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有关事宜的通知》,提出在2019年已将天津市泰达国际心脑血管病医院等天津市3家医院、北京同仁医院等北京市15家医院纳入河北医保定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有序扩大京津冀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互认范围。

同时,根据北京、天津市医疗保障需求,河北省医保局还将推动把河北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纳入北京、天津市医保定点范围,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为三地参保群众看病就医提供便利。

纳入河北医保定点的京津医疗机构

2019年天津市3家

天津市泰达国际心脑血管病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

天津市肿瘤医院

2019年北京市15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中日友好医院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北京肿瘤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

北京积水潭医院

2020年天津市12家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人民医院

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胸科医院

天津市环湖医院

天津市儿童医院

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

天津市眼科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朱宪彝纪念医院

(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

(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