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浙江推出系列纾困解难举措 帮助残疾人抗击疫情

2020-05-14 23:59:33 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14日消息(记者李佳 曹文君)14日下午,浙江举行第四十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残联副理事长黄树良在发布会上介绍,疫情一发生,浙江省残联提出一个理念:“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全省残联积极行动,推出了一系列纾困解难举措,畅通“五大通道”。

畅通助残救急“绿色通道”。发动2.3万名残疾人专职委员深入开展“两问两送”(问健康、送关爱,问需求、送服务)专项行动,有效保障10.3万名精神残疾人正常服用抗精神病药物,对其中2万多名精神残疾人落实了送药上门服务,累计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物资保障等困难6万余个。

畅通兜底保障“政策通道”。对因疫情早期暂停残疾证办理给部分残疾人造成的困难,通过代办、帮办、上门办等服务补办残疾证,及时补发相应的“两项补贴”,累计惠及残疾人1.4万名。帮助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及时纳入临时救助体系,动员各类慈善公益组织开展社会帮扶,已惠及9.2万人。

畅通专业服务“线上通道”。发挥浙江全省60余家定点残疾儿童康复机构骨干作用,整合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资源,组织推出在线康复训练、在线教育等服务,解决了全省2500余名听障、智障和孤独症残疾儿童康复教育需求。前三个月集中组织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会79场,推出岗位4768个,提供在线技能培训、就业服务、职业指导8700余人次。举办残疾人大学生招聘专场,9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千余就业岗位,240多名毕业生达成招聘意向。

畅通复工复产“护航通道”。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开展“走转改、三服务”,做好“产品助销员”“物资代购员”“助企指导员”“优惠政策帮办员”,指导帮助残疾人机构和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浙江省残联、省财政厅联合制定助残纾困文件,包括“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残疾人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就业机构,可按照规定延期缴纳税款;对使用公有设施或租赁国有房屋经营的民营残疾人服务和就业机构,减免2月至4月的设施使用费(房租);落实“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机构、创业孵化基地等机构,以及从事盲人按摩等个体经营、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所需的场地(所)租赁补助政策”等。

畅通心理干预“暖心通道”。浙江康复医疗中心与省心理卫生协会联手组织100多名精神和临床心理学科专家,开通三条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全国提供专业心理服务,同时组织专家参加各类电视、网络心理健康节目直播,直接受众达700多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