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河北省消保委倡议:经营者诚信经营 消费者理性消费

2020-05-14 15:57:52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石家庄讯(记者李建)5月13日上午,河北省消保委组织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省奶业协会、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省企业信用协会、省洗涤行业协会、石家庄信誉楼百货集团、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等7个单位负责人召开“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座谈会。

会议对“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背景、意义、主题、时间、主要内容和推进措施等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分别就开展好这次活动建言献策,表示将凝聚各方力量,积极组织参与,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在特殊时期作特殊贡献,推动形成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温暖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围绕这次活动,河北省消保委向广大消费者发出“理性消费,共克时艰”倡议,并联合7家单位向广大经营者发出“诚信经营,创新发展”的倡议。

河北省消保委倡议,消费者积极消费,主动购物,广泛宣传好商品好服务,与广大经营者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特殊时期做特殊贡献,助力恢复消费、推动消费、促进消费、温暖消费。主动了解商品知识,仔细阅读各类交易规则和合同条款,拒绝点击不明链接,谨慎披露个人信息,明确消费需求,选择正规渠道,避免盲目冲动消费或误入消费陷阱。注意知悉相关法律知识、消费者权利和基本规则,尊重劳动、平等相待、理性沟通、依法求助,避免维权过度、任性而为,推动形成换位思考、互谅互让、温暖贴心、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

经营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履行法定义务,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急消费者所急,想消费者所想,切实解决好消费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自觉做到提供信息客观真实,价格标识清晰明确,制定合同公平规范。聚焦影响消费薄弱环节,强化诚信营销理念,把温暖、安全、便利、实惠带给消费者,增强广大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注重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新兴消费需求,创新便利消费方式,开拓多元消费场景,改善居民消费体验,增强居民消费信心。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进程中强化使命担当,践行社会责任,稳就业、促增收,补短板、强弱项、扩内需、增动力,促进消费回补,激发消费潜能,携手共建安全健康、和谐友好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