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辉瑞制药钙片湖北上登榜不合格 辉瑞否认生产该钙片

2020-05-13 17:37:5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记者 徐自立 马先震)5月11日,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20年第1期)显示,根据湖北省药品监督抽检计划安排,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全省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的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检验。现将2020年第1期药品质量抽检中发现的71批次不符合标准规定药品予以公告。

对本公告中不符合标准规定的药品和相关单位,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予以查处,处理结果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省局。对经核实为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或无明确购进渠道的药品,应追根溯源,彻查问题药品来源;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标示由辉瑞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阿托伐他汀钙片抽查显示鉴别(薄层色谱)项目不合格。药品规格为20mg,生产批号为X07585,检品来源为监利县同仁药店,检验依据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标准YBH19122005-2014Z,检验机构为荆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同时备注显示,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否认该批不合格药品为该公司生产。

辉瑞制药是一家以研发为基础的跨国制药公司,成立于1942年。该公司为人类及动物的健康发现、开发、生产和推广各种领先的处方药以及许多世界最驰名的消费产品。公司的创新产品行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1998年,辉瑞公司研发的西地那非(万艾可)上市,辉瑞公司也因为万艾可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成为美国最大的药品生产企业。2009年,已成为全球最大药品制造商的辉瑞制药与竞争对手惠氏宣布,两家公司已确定达成并购协议,辉瑞公司全球最大药品制造商的地位将进一步得以巩固。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PFE”。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为美国辉瑞企业公司全资子公司。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