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开发商与施工方闹矛盾 晟高领御交付多年宽带难入门

2020-05-12 18:49:29 信网

信网5月11日讯 新房子住了好几年,各项设施都基本齐全,唯独宽带网络成了晟高领御的“短板”,业主找了好几次网络运营商,可这网线就是接不到家里。如今,孩子要在家上网课,网络不畅成了大麻烦。对于业主的烦心事,开发商青岛晟高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晟高置业”)同样着急,因为与施工方的纠纷,小区的竣工验收一直无法办理,也就直接导致了网络接入等一系列后续问题。信网(热线0532-80889431)通过胶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晟高置业正在申请办理施工证变更,相关问题也都在处理中。

小区交付多年 宽带至今安不上

秦女士是胶州晟高•领御的业主,今年有两个孩子在家上网课,通畅的网络成了生活必需品,可迟迟安装不了的宽带给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不便。“移动的问了,联通的也问了,都说没查到我们小区的资源,安装不了宽带,原因是小区没有验收。”秦女士想不明白,好好的房子住了好几年,怎么就没验收而且还影响了宽带的安装呢?

对各大网络运营商来说,居民小区的宽带用户是重要的客户群体,一个已经交付多年的小区还无法安装宽带确实反常。信网联系了移动和联通的宽带安装服务,可无论是直接在线申请还是电话申请,得到的答复都是“暂时查询不到资源”,晟高•领御目前确实无法接入这两家运营商的宽带网络。

开发商与施工方有纠纷 项目未验收引发诸多问题

晟高•领御的开发商是晟高置业,工作人员称安装不了宽带的问题发生在晟高•领御三期,虽然直接原因是小区还没有办理竣工验收,但根本上还是与一场跟施工方的纠纷有关:“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中,施工方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了,也没办下来续期,就等于是施工方干了一半就不具备施工资格了。因为这件事,我们还跟施工方打了官司。”

晟高置业所说的这场官司,被告方是青岛科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双方在2016年签署了《晟高领御2#、5#楼项目施工总包工程施工合同》,但后期因施工方科建拖欠劳务公司的劳务费的问题引发了民工集体讨薪事件,该事件以晟高置业提前预付工程款且双方解除总包合同为结束,双方也就撤场后的更换新施工单位等相关手续的办理签订了新的协议书。

可在诉讼中,施工方科建对协议书的公平性提出了质疑。虽然法院判决协议书有效、晟高置业胜诉,但因此产生的问题尚未解决,小区的竣工验收也就此被耽搁,晟高置业还因为在未办理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先行交付了房屋受到了行政处罚。

晟高领御已有一家网络运营商入住

据了解,晟高置业目前正在申请办理变更施工证,所需材料都已经提交。

对于晟高•领御的问题,信网也联系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进行核实,具体情况与晟高置业所说一致,“现在晟高领御小区内有有限电视的宽带覆盖,可以保证网络正常运转,开发商也支持其他的运营商入住。”工作人员说,其他因开发商与施工方之间的纠纷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也都在处理中。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