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广州:确保参保老年人高照险待遇正常办理并支付到位

2020-05-09 23:52:53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廖培金)2019年以来,广州市民政局紧紧抓住重度失能老年人这个特殊群体照护服务的操心事、烦心事,率先实施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对因年老、疾病、伤残等原因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的80周岁及以上参加本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老年人,在科学评估基础上,由专业服务机构制定服务方案,提供37项基本生活照料服务和30项医疗护理服务项目。

属于高龄照护商业保险资金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以内的基本生活照料费用及经核定的医疗护理费用,不设起付线,每人每月最高支付500元。其中,居家护理按照85%、机构护理按照70%的比例予以支付。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服务不停歇,市民政局指导经办机构持续做好高照险赔付报销工作,确保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群体在疫情期间正常享受补贴待遇。疫情期间,全市162家协议定点服务机构累计为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服务24557人次,生活照料213826人次,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特殊困难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向服务对象科普新冠肺炎的预防知识和健康饮食指导,累计为2768名符合条件的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进行报销,享受高照险服务老年人平均年龄88岁,人均报销金额487.84元/月。

为有效保障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的高照险待遇不受影响,广州市民政局近期召开高照险工作会议,要求经办机构落实保险资金支付工作,确保参保老年人高照险待遇正常办理和支付到位。4月底,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为第三批新增及原有定点机构的240多名工作人员开展高照险政策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政策解读、系统操作演示以及日常容易出现的问题提醒等,进一步保障高照险工作顺利开展。经办机构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主动靠前服务,在区民政、街镇与村委的指导下,持续做好对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的回访工作,并深入社区开展高照险宣传,上门为符合参保高照险条件的老人办理业务,力求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政府的福利,让老人在疫情期间仍能感受到温暖。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