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天津市多措并举推动文旅消费市场逐步复苏 500万元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

2020-05-09 23:40:47 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9日消息(记者夏震宇)记者从天津市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持续向好,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和加快促进复工营业“两手抓”、“两手硬”,通过推动文化和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推动文旅消费市场逐步复苏。据天津市文旅局副局长马政介绍,天津市文旅局积极对接协调,与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初步拟定合作协议,与农行合作推出“农家乐e贷”等金融产品,共赴宝坻区、宁河区,对接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支持农民拓展增收渠道。目前,农行已经放款近1.4亿元,有力的支持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时天津市积极开展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目前,已为申请暂退保证金的361家旅行社办理了暂退手续,已退金额7272万元,并就部分免除保费达成共识。

为进一步推动文旅消费扩容提质,天津市积极谋划文化民生项目。预计投资35315万元,实施平津战役纪念馆基本陈列改陈、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提升改造、桑志华旧居修缮、广东会馆修缮项目。加大新基建力度,推进文化中心区域5G网络全覆盖,建设5G网络智能互动体验示范项目。全面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指导杨柳青古镇、五大道文化旅游区、滨海航母和黄崖关长城完善景区建设,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深入挖掘天津旅游商品资源,推出了“天津通票”、“天津城市名片”等产品,推荐游览路线、必去景点、网红打卡地和天津吃住行、游购娱的优质商户,借助互联网企业优势助力天津智能旅游发展。

此外,为加快推进天津市乡村旅游发展,天津市文化旅游相关部门正开展文化旅游村创建工作。目前,天津已向创建村庄拨付规划设计支持资金500万元,努力打造一批主导产业优、文化韵味足、市场口碑好、引领带动强的文化旅游村,形成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