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江西:扩大整治范围 路地联手维护铁路外部环境安全

2020-05-09 23:28:34 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吴朋珊)5月9日上午,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九江桥工段组织工作人员会同永修铁路派出所,对昌九城际铁路永修特大桥下一处违章堆积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彻底拆除侵入安全限界内的违章搭建物,并对桥下铁路用地设置封闭栅栏,防止违法侵占问题再次发生。这是今年铁路部门开展高铁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回头看”以来,昌九城际铁路沿线拆除的第10处违法侵占的堆放物、搭建物。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江西铁路部门强化高铁和客车安全管理,在巩固高铁外部安全环境综合治理成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省安委办、住建厅、交通厅等部门和沿线县区政府,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深化铁路路外环境安全综合治理,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近年来,江西铁路建设不断发展,截至2019年底,江西实现市市通动车,省内铁路里程已达4534.7公里,其中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高速铁路里程达到1870.8公里。由于江西丘陵山地多,铁路沿线具有多山、临水、桥隧多等特点,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异物侵入铁路线路,以及沿线群众使用的防尘网、遮阳网、氢气球、广告条幅、塑料棚布等轻飘物被风吹上铁路供电线等铁路外部环境安全压力。

目前,江西省已对推进铁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开展高铁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回头看”,对高铁沿线违章搭建大棚、侵占高铁桥下空地等出现反弹的环境隐患进行整治。同时,地方政府和铁路部门双方建立了日常沟通协调和信息沟通机制,共同开展普速铁路沿线隐患治理、公铁并行交汇地段安全整治、铁路沿线地质灾害排查治理等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4月12日,南昌供电段职工在巡视时发现,西环线乐化普速场至生米区间内铁路附近有大量农民草莓园塑料大棚,存在大风等恶劣天气吹入铁路限界的安全隐患。铁路部门给农户下发安全隐患告知书,指导农户清理、加固现场散落的大棚布和全部塑料膜,消除安全隐患,并深入沿线村社、企业、学校宣讲铁路安全相关法规,精准开展安全生产“七进”宣传。

下一步,铁路部门将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铁路护路联防组织,全面推进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工作。全覆盖排查铁路沿线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线路护坡检查和维护,对存在泥石流、山体滑坡、危岩落石风险等处所,立即采取措施综合防范治理;加强新建线路外部环境提前介入工作,保障新建铁路外部环境安全隐患整治与新线开通同步达标;持续抓好铁路外部环境安全治理常态化工作,实行动态管理,确保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同时,在广泛宣传动员违法行为人自觉清理整治的基础上,报请行政机关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铁路线路两侧及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内乱耕、乱建、乱采、乱挖等诱发地质灾害的活动。

随着铁路建设的快速发展,江西在全国铁路网中的地位日益突出。铁路部门提示,在享受铁路带来方便生活的同时,也需要社会各单位和人民群众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江西省高速铁路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