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交了近3000元钱 青岛秋葵教育只是视频课件培训

2020-05-07 23:33:48 信网


信网5月7日讯 “一开始说有老师教课,结果交了钱以后,给我发来了课件视频,根本没有老师教。”近日,刘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他在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报名学习消防工程师时遇到了这么一档子事,后来,他认为承诺与实际情况不符,要求退款,但被拒绝。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刘先生交款的山东浩林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均无相关培训资质。

交了近3000元只是视频课件培训

2019年9月份,刘先生想要学个消防工程师证,他在网上搜索,找到了一家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培训信息,“我填了基本资料,就接到了他们给我打来的电话。”

刘先生说,对方告诉他,交钱之后会有老师教课,于是他就按照要求办了分期,交了2965元。但交完钱之后,之前承诺的完全变了。“根本没有老师教课,就给我发了一些课件视频,然后就不管我了。刘先生认为,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承诺与实际不符,“如果只是课件视频,我何必要交钱学呢?”

刘先生向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询问缘由,可对方又让他交钱升级到至尊vip班。“我没再交钱。”

青岛秋葵教育查无相关培训资质

刘先生向信网提供了他交款的记录,信网从上面看到,收款方并非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而是一家山东浩林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信网从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获悉,这两家公司只有教育咨询资质,均无相关培训资质。

信网就此事联系到了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表示:“我们一共有四家公司。”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浩林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其中的两家,这也解释了为何刘先生在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报名,钱却交给了山东浩林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在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和山东浩林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是否取得了相关的培训资质一事上,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正在开车,然后再联系回复,截止到发稿前,信网并未收到关于此事的置评。

市场监管部门有配合责任

信网联系到青岛秋葵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注册地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虽然公司营业执照是其发放,但这类培训机构如果超过其经营范围进行培训,是由人社局负责,要找人社局解决。

信网了解到,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4月27日刚刚发布了,制定出台《青岛市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规范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严格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属地化管理要求,加强对各区市的巡视督查。牵头查处学校违法办学行为、社会非法办学行为等教育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信用监管,对出现消费纠纷、无故不进行退费、甚至“跑路”的不良机构,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信网就此事咨询了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遵循“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职业技能教育确由人社部门负责,但市场监管部门也有配合人社部门的责任。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