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贵阳市中考7月12日至14日开考

2020-05-07 23:00:34 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7日消息(记者王珩 通讯员杜琨)5月7日,贵阳市教育局发布《贵阳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学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贵阳市2020届初中毕业生招生考试时间为7月12日至14日。

根据文件,贵阳市2020年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分段举行,不实行“两考合一”。贵阳市所有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生毕业考评,有意愿就读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大专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都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招生考试。

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理化合卷)、综合文科(政史合卷)、体育;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综合文科考试时间为7月12日—14日。

语文、数学、英语、综合理科为闭卷、笔试,体育科(目标效果)为现场测试。英语在进行笔试的同时进行听力测试,英语听力占30分。综合文科闭卷笔试,成绩以等级呈现。在数学、综合理科学科考试中不允许使用科学计算器。

据了解,各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向各初中学校分配录取名额。“三区一地”内省级示范性高中主要面向“三区一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招生,按不低于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60%的比例,主要分配给“三区一地”辖区内各初中学校,其中面向贵阳市招生计划的4%作为配额定向生用于录取“三区一地”外其它区(市、县)的中考考生。其他区(市、县)省级示范性高中将60%的招生计划名额主要分配给本区(市、县)内的各初中学校,同时划出相当比例用于招收本市除本区(市、县)外的考生。可以参加配额生录取的学生,应是具有就读初中学校的正式学籍,同时具有就读初中学校所在辖区正式户籍或享受本辖区同城待遇的学生(“三区一地”学生除外)。未在初中本校连续就读初二、初三年级的学生不能参与分配给该校的配额生录取。

据悉, 2020年民办普通高中学校仍然实行自主招生方式。2020年秋季全市普通高中不招收择校生,往届生和无毕业考评的考生在录取时,录取分数提高10分。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