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福建省民企首次包机运送两批抗疫物资出口法国

2020-05-06 21:55:47 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6日消息(记者万存灵)今天(6日)零时10分,装载福建民企财茂集团生产的首批161万片KN95口罩等抗疫物资的厦门航空MF8723航班从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起飞,出口法国,该航班预计将于当地时间6:40降落于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第二架包机将于5月8日起飞。这是福建民企首次以独立包机形式给法国运送抗疫物资。

为确保疫情应急物资供应,福建此前出台了《关于做好福建省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工作的通知》,为响应政府号召,财茂集团投入近亿元转产防疫物资,动员已返乡过年的企业员工,放弃春节假期时间,回到公司加班加点。一个月内,财茂集团就建成了2500平方米十万级洁净无菌车间、1600平方米KN95防护口罩车间及300平方米的灭菌车间。目前,该公司已建成5条平面、15条KN95及2条儿童口罩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将实现日产200万片各类口罩。

当前,国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海外疫情仍在蔓延。作为全球疫情重灾区之一的法国,抗疫物资非常紧缺。为缩短口罩抵达法国时间,财茂集团决定通过包机运送口罩前往法国。在省、市商务部门的协调下,厦门航空经多方努力,争取到了两架包机直飞法国。

“随着3月份国外疫情暴发,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因疫情减少航班,由此造成舱位紧张、运价上涨,当前上海和广州的国际仓已经爆仓,若要排队通关至少需要近一周的等待时间。”财茂集团总裁王训发表示,为解决这一难题,公司近日向厦门航空递交了包机申请,成为了福建首个独立包机向国际客户快速运送防疫物资的民营企业。依照厦航协调增开的包机时间,公司于5月6日及5月8日分两班包机航班,以最快速度,将生产的300万片口罩等防疫物资送往全球疫情最严重的灾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