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五一”小长假宁夏接待游客近75万人次

2020-05-06 21:53:29 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6日消息(记者廉军)记者今天从宁夏文旅厅获悉,“五一”假期全区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A级景区累计接待国内游客74万多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00多万元,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和三分之一以上。

据介绍,宁夏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全区96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五一”小长假已开放72家,占总数的75%;全区100家星级饭店已全部复工;169家旅行社已有100家旅行社恢复省域内经营活动,占总数的近六成。“五一”小长假,旅游景区做到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未发生疫情,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据了解,各大旅游景区严格执行分时段预约制度,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市场以家庭出行、都市休闲和周边游为主,呈现出“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特点。乡村旅游火爆,“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成为旅游新热点。

黄沙古渡原生态旅游区沙枣花香,推出购一票通免门票优惠,沙漠冲浪、湿地龙舟、滑沙等30余种项目不再二次收费,吸引游客2万多人畅游;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策划的高空峡谷走钢丝杂技表演、森林精灵演出吸引了大批游客;大武口区推出“重温绿皮火车时光”旅游活动,吴忠市推出黄河金岸骑行游、黄河大峡谷徒步游、高铁体验游三条特色线路,沙坡头景区推出一票通,推出乘高铁游中卫活动,乘高铁游客可免费坐直通车到景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