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五一”期间琼州海峡24.6万旅客及4.6万台免费小车安全过海

2020-05-06 21:51:09 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毓林 李什德)2020年“五一”假期期间,琼州海峡实施非琼籍小汽车免票过海,车客均大幅增加。“五一”假期,湛江海事局有效保障了琼州海峡246569人次旅客、汽车88384台次(包括免费过海小车46723台次)安全过海,其中“五一”当日过海旅客57154人次、汽车20843台次,环比增长45.7%和57.4%。

为应对车客流量大增,保障海峡客滚运输安全,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五一”假期安全监管工作要求,提前部署,强化措施,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节前,海事部门结合辖区实际和往年“五一”期间安全监管特点,提前谋划疫情防控和客运船舶安全监管工作,开展客船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客船安全检查力度,对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并督促航运企业、船舶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船舶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加强琼州海峡北岸海安港、海安新港、粤海铁路北港港池航道水域巡航检查,维护正常通航秩序。

假期期间,海事部门加大现场检查和值守监管力度,现场检查船舶车辆绑扎情况,督促船员做好人车分流和分离,维护车辆和旅客登船秩序,通过抽查船舶视频监控等非接触方式,督促船员履行岗位职责;利用VTS、AIS、CCTV等监控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加强对辖区船舶的交通组织、动态管控;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好应急部署、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据统计,“五一”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船共开航1122个航次,运送旅客246569人次、货物1203369吨、汽车88384台、火车1654节,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59.83%、21.42%、52.06%、87.59%、14.54%。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