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五一”小长假湖北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

2020-05-06 21:36:40 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5月6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鄂文旅)“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省25个重点监测景区共22个开放,1至5日,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83.47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304.2万人次的 2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24.3万元。其中,1至4日,全省22个重点景区接待游客6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18.4万元,分别同比下降81.41%、76.3%。

受疫情影响,“五一”期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上仍然比较低迷,市场回暖尚需时日。全省大部分景区人流较少,武汉东湖、黄鹤楼景区、荆州古城、襄阳古隆中、十堰武当山等5A级景区同比人流量均下降80%以上。全省假日旅游监测的22个重点景区中,仅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荆州古城、钟祥明显陵达到单日承载量的近一半,有的景区入园游客不足核定承载量的两成。武汉黄鹤楼风景区5天游客量共计0.54万人,仅达到核定承载量的20%。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735.8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4.53亿元,人均花费约333.4元(2019年“五一”小长假四天共接待游客3806.6万人次,177.9亿元,人均花费467元)。

据介绍,湖北省各地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动本地游活动,刺激文旅市场消费。如武汉市政府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武汉消费券”,其中单张文体旅游消费券高达80元,市民在订购酒店、景区门票、旅行社线路等相关文旅产品消费时使用。荆州启动“荆州旅游惠民月”活动,咸宁市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工会组织在本市开展团建、爱国教育等工会活动,襄阳、十堰、随州等地的景区纷纷推出低价优惠活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游客,增加了旅游收入。

假日期间,湖北天气整体晴好,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群众出游意愿提升,很多市民举家走出家门,到近处踏青赏景,大量客流由封闭型景区流向开放的乡村和山岳湖泊,周边游、踏青游、自驾游、乡村游等中短途线路受到游客欢迎,非景点式的乡村旅游较为火爆。武汉、荆州、十堰、襄阳、咸宁、鄂州、孝感、仙桃等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点受到欢迎,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红火,热点景区的民宿客栈入住率也较高。荆州市生态农庄、农业生态园等吸引不少游客;孝感市大唐观光园生态农业等特色鲜明的户外采摘类项目深受欢迎,卓尔小镇.桃花驿一揽芳华民宿酒店客房几乎订满。

据了解,“五一”期间,湖北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出动工作人员和执法队伍近5000人次,抽查文旅场所4000余家,全省共接到游客投诉2起,无重大旅游投诉,均已按程序转至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