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江苏省部署2020年劳动节假期文旅市场管理工作

2020-04-29 23:56:01 新华日报

坚持景区限量有序安全文明开放

我省部署2020年劳动节假期文旅市场管理工作

近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下发《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劳动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特别是旅游景区限量、有序、安全、文明开放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坚持防控为先、有序开放,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据介绍,今年的劳动节假期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后首个旅游小长假,在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旅游消费抑制后,人民群众的出行愿望十分迫切,出游热情更加高涨,特别是一些热门景区可能会出现各种复杂情况。为做好假期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开放管理工作,江苏推出一系列市场管理措施:一是严格控制游客流量。根据文旅部、国家卫健委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要求各地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督促指导,尤其是对游客关注度高、容易发生人群聚集风险的热门景区,要科学合理设置游客接待量上限,完善流量管控措施,及时公布流量信息,发布旅游提示,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二是实施景区预约制度。实施门票预约和分时段预约,将流量管控关口前置,提前预判客流发展趋势,避免游客过于集中。同时,要加快全省智慧旅游景区建设,为当前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技支撑。三是抓好重点环节管理。旅游景区要在游客入园前,开展游客信息登记、体温筛查等工作,因地制宜采取开园时间提前、检查点前置、开放多个入口等方式,有效缓解景区入口的压力。加强对重要游览点的现场管理,配备专门人员,加强巡视巡查,及时疏导。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防止出现游客扎堆拥挤现象,有条件的地方可对核心区域和内外交通实施单向通行。四是合理开展优惠活动。为避免更多优惠措施引发景区人员聚集,我省景区在实施临时性优惠政策前一定要做好科学评估,提前做好各项应急管理预案,充分考虑可能的客流压力和疫情防控风险,防止出现游客拥堵、排队聚集、交通堵塞等安全问题。

记者还了解到,我省已建立劳动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机制,宣传、文旅、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横向联动,形成节日文旅市场管理合力。节日期间,全省各地将通过网络、电视、广播、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游宣传,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旅游景区要布设文明旅游宣传牌、播放文明旅游提示广播等,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帮助游客增强防护意识、掌握防护知识。要强化景区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员、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站,提供旅游志愿服务,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徐宁)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