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福建省消委会提醒:“五一”出行要做足防护安全措施

2020-04-27 11:19:4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消费者出游的意愿迅速回暖。如何让消费者放心走出家门,安全开心地游玩,健康快乐地回家?4月24日,福建省消委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五一”快乐出行,防护安全措施要做足。

要周密计划,充足准备。出行前要掌握各种防疫防控知识,详细了解目的地旅游景区是否开放,密切关注出发地、途经地和目的地疫情发展,以及沿途交通情况,并详细了解出行沿途区域的防疫防控要求。

尽量提前预约吃、注行。按计划的行程路线,提前与沿途餐饮、住宿、景区等场所进行预约,并再次确认当地防疫防控工作对外来游客的要求。

要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出游必须携带足够用量的口罩、手套和消毒剂、免洗液等防护用品,在旅行中,无论自驾游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游,全程都要佩戴口罩,并随时洗手,还要尽量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消费时建议采取电子方式支付,减少现金接触使用。与野生动物和家畜家禽注意保持安全距离,切勿近距离直接接触。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利人利已。

注意就餐方式。就餐前要洗手,并采取分餐模式,就餐时才摘口罩,与其他桌隔桌而坐或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聚集,选择煮熟的食物,切忌生冷食物、野生动物,使用一次性餐具。

注意住宿防护。住宿时配合当地防控情况做好相应的信息登记;乘坐电梯时避免用手直接按电梯按键等部件,避免多人同乘一部电梯;进入房间后确认是否已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床品是否经严格消毒或自备床品,并开窗通风;避免使用中央空调;尽量使用自带或一次性洗漱用品;对当日所穿外衣、鞋子和手套等进行必要的消杀。

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在整个旅游过程中要留意当地公布的疾控中心电话,密切关注自己的体温和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应立刻联系当地疾控部门,按要求进行治疗,并做好防护措施。

福建省消委会还提醒旅游企业和景区要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以确保消费者出行安全,建议旅游企业依法与旅游者签订特殊时期的合同条款,确保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和企业的正当利益;做好接待大量游客的准备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当前必须坚持小型团组游,避免组织人员密集性的活动;团餐以分餐模式进行,并确保卫生状况安全;建议景区采取流量控制措施,合理疏导游客;建议景区坚持必要的检查或要求旅游者出具健康证;要及时对导游、司机进行健康检查、实施测温上岗、保证车辆的空座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