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大学生自制线路图 一路张贴为乘客“指路”

2020-04-23 11:10:28 成都商报

4月19日,网友@壹怡已艺 发出一条微博称,经常有乘坐的316路区间线的人坐错车,他用A4打印纸自制了316路区间线线路图,张贴在沿线站牌旁,为乘客“指路”。

据悉,316路区间线是一条由新繁客运站至大丰公交站往返的大站快线,该线路已经开行了大半年,为何沿线站台没有线路图?21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进行了走访。

区间线开行半年多

站台却没有线路图

21日,记者来到大丰公交站看到,公交站牌上标注有X63、G13、672等公交线路图,并未发现316路区间线线路图。顺着该趟公交车开行线路,记者走访发现,沿线几个站台也没有看到该路车的线路图。

“316路区间车从去年开行以来就一直没有线路图,坐这趟车要不就是网上查,要不就是等车到站后看车身。”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从问政四川网站了解到,从2019年8月13日起,316路调整为316路正线和316路区间线路。316路正线由新繁客运站至五块石客运站往返。316路区间线路为大站快线,由新繁客运站至大丰公交站往返,只停靠部分客流较为集中的站点。

记者了解到,316路正线车型为12米空调车,316路区间车为6.8米银隆新能源车并且身上有线路图。不过,316路区间线终点站在大丰公交站;316路正线并未设置大丰公交站,而是设置了大丰客运站和大丰街道站。

想要换乘快速公交的乘客,乘坐316路区间车可实现直接换乘。同时,对于乘坐其他线路到达大丰公交站换乘时,由于站牌无316路区间线路线路图,乘客则无法确认该站是否开行316路区间线路,以及途经哪些站点。

大学生自制线路图

沿线张贴10多个站台

曾何艺是四川农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家住新繁镇附近,平时经常乘坐316路区间线路车到大丰公交站换乘K15快线公交。“站牌上没有线路图,我几乎每次都能碰到坐错车的人和问路的人。”,他萌生了自制公交线路站点图的想法。

曾何艺在上网课的间歇,花了一天时间来制作线路图,“线路图是用PS做的,因为我自己是学计算机的,所以制作起来还比较容易。”曾何艺告诉记者,4月18日,他花了20元,找了一家打印店将制作好的线路图打印了十几份,第二天就到各个站点贴上了。

记者在大丰公交站看到,曾何艺自制的316路区间线线路图张贴在站牌下方,站点图上方用绿色字体写着“316路区间大站快线”,字体下方标明了收发车时间、发车频率、配车车型、换乘快速公交的站点等信息。

同时,曾何艺在线路站点图中还将换乘快速公交K15的站点进行标注,并提醒市民:“请注意区分316正线(12米大车)和316区间(绿色6.8米)。”

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台上不时有人过来查看线路信息。正在等车的邓先生表示,他乘坐316路区间线路车已经有很长时间了,第一次看到316区间线线路图,一开始他以为是公交公司贴的,“如果是市民,那他真的太热心了,贴上真的要方便不少人。”

成都公交集团:

将统一规划站点服务设施

316路区间线为何没有线路站点图? 记者就相关问题联系了成都公交集团,据成都公交集团北星巴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316路新繁客运站至大丰公交站乘客较多,去年8月,北星巴士有限公司运行了新繁客运站至大丰公交站的316路区间线。为方便市民辨识,316路区间线全部为电动车辆,且车辆前挡玻璃上制作有专门的标识牌。

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热心市民对公交的关心和理解。将按照相关规定,对316路区间线公交站点服务设施实行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记者 叶燕 闫宇恒)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