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2020年北京市粉尘浓度测量仪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2020-04-20 16:03:23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1.适用范围

本细则适用于北京市企业生产的采用光散射、b射线原理的粉尘浓度测量仪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

2.检验依据

下列引用的文件,其最新版本或修改单均适用于本细则。

JJG 846-2015 粉尘浓度测量仪检定规程。

经企业自我声明公开的企业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3.检验项目

序号

检验项目

依据产品标准代号或法律、法规

强制性/推荐性

检验项目分类

安全性指标

性能

指标

其他

指标

1

外观及标志

JJG 8464.1

强制性

 

 

2

示值误差

JJG 8463.1

 

 

3

示值重复性

JJG 8463.2

 

 

4

绝缘电阻

JJG 8464.2

 

 

5

绝缘强度

JJG 8464.3

 

 

4.抽样

4.1一般情况下,每家企业抽取1种型号的产品。

4.2在生产企业成品库、产品集中存放地随机抽取经企业检验合格或以其他方式表明合格的产品。

4.3抽样基数满足抽样数量即可。每种产品抽取同型号产品2台。其中1台为检验用样品,另1台为备用样品。

4.4 受检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填写《监督抽查产品信息确认单》,对抽查样品需要事先说明或检验需要的信息予以确认。

4.5 样品及抽样单内容经受检单位经手人确认无误后,由受检单位经手人在抽样单上签署意见并签字、加盖公章。

4.6 当场封存样品,加贴封条,封条上应有受检单位经手人签名、抽样人员签名、抽样单位公章、抽样日期及抽样单编号。

4.7一般情况下,抽样人员负责将全数样品携带或寄送到指定的检验机构。需要受检单位协助寄、送样品的,受检单位应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复查抽样单》规定的寄送截止时间内将样品寄送到指定的检验机构。

5.被抽查企业应提供以下资料

5.1被抽查产品的型式批准证书

5.2被抽查产品的型式评价报告

5.3被抽查产品执行的相关产品标准

5.4被抽查产品合格证

5.5产品使用说明书

其中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书随样品封存。其它资料,抽样员应与原件确认盖章后将复印件带回。

6.判定原则

所检项目全部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法律法规对判定规则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7、异议处理

受检单位对检验结果有异议的,应在接到检验结果之日起15日内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者其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交书面复检申请(原件),并附营业执照等主体证明材料(异议材料同时抄送承担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的区局);逾期未提出异议的,视为承认检验结果。异议受理部门应依法处理或委托有关部门处理受检单位提出的异议,视情况组织复检或进行调查核实,并做出异议处理决定。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