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20-04-16 23:3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4月16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 (2020年第4号)。据通告,近期,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食用农产品2类食品共2批次样品进行了抽样检验。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2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农产品1批次,不合格1批次(蔬菜1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销售的大葱,灭多威检验结果为0.28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验机构为陕西华研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二)安康市喜盈门商贸有限公司城东分店销售的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检验结果为2.72×10³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检验机构为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一、灭多威

灭多威是一种广谱性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具有挥发性强,吸入毒性高等特性,主要用于防治二化螟、飞虱类、斜纹夜蛾等类害虫。《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中规定,灭多威在大葱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灭多威属于高毒农药,急性中毒症状有视力模糊、恶心、呕吐、腹泻、腹痛、昏迷等。

二、乙基麦芽酚

乙基麦芽酚属于食品添加剂,是一种有芬芳香气的白色晶状粉末。因为乙基麦芽酚能使食品中原有香味得到调和、改良和提升,所以经常被作为香味改良剂。同时乙基麦芽酚还具有去除原料的杂味,保持长久的清香的功效,可以用来减少冷冻肉与鲜肉口感风味上的差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乙基麦芽酚为不得检出。食用植物调和油的乙基麦芽酚超标可能是生产厂家非法添加导致。

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公告号

公告日期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备注

NCP20612400767600072

1

/

/

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解放路22

大葱

/

2020-03-10

灭多威 ║0.28mg/kg║≤0.2mg/kg

食用农产品

2020年第4

2020/4/15

安康市抽

陕西华研检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DC20612400768830130

2

湖北元大生物能量平衡科技有限公司

湖北省襄阳市高新区深圳工业园襄州大道21

安康市喜盈门商贸有限公司城东分店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巴山东路29

食用植物调和油

1.8L/

2020-01-18

乙基麦芽酚║2.72×10³μg/kg║不得使用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2020年第4

2020/4/15

安康市抽

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