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退款退了8个月 青岛皇家少儿英语还没结清

2020-04-16 01:12:23 信网

信网4月15日讯 近日,市民姜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她之前在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给孩子报名学习英语,学费为14500元。校方承诺如孩子上热身课不适应,在开课前可以随时退款。可等到真的申请退费时,皇家少儿英语虽答应了会尽快走退款流程给予退费,但这流程一走就是8个月,姜女士缴纳的学费至今仍未退清。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此事正在办理中,会在本周五(4月17号)之前给家长退款。

家长投诉皇家少儿英语退款难

2018年冬天,姜女士在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给孩子报名学英语,“当时我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给孩子报了英语课,学费共计14500元,考虑到孩子年龄小,也许会有不适应的情况,所以我特别注意到合同上写了热身课开课之前可以随时退款的条款。”

2019年8月份,由于孩子在上过热身课后不适应,不想去皇家少儿英语上课,姜女士按照合同约定于2019年8月28日向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申请退费,并签订了学员申请退费表。“当时工作人员承诺45天内将进行退款,但直到现在,除了一个隋姓工作人员先行给我退了5000元以外,到现在剩余学费还是没有退清。现在这种教育培训机构卷钱跑路的太多了,作为家长我们维权无门,实在很担心。”姜女士称,目前她已与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沟通过多次,但始终没有得到剩余学费确切的退款时间。

皇家少儿英语承诺周五前退款

信网从姜女士孩子的学员退费申请表上看到,该份协议于2019年8月28日签订,退费原因为孩子不适应,退费金额为14500元。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课程顾问及教学主管都在此退费单上进行了签字确认。

4月14日,信网联系到了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公司确实有热身课开课之前可无条件退款的规定,而且这一规定也写在了协议中。“我们将尽快核实情况并联系姜女士,将在周五(4月17日)之前给其退款。”而对于为什么迟迟拖延退款,该工作人员并未回复。

信网从市北区教体局民管科了解到,皇家少儿英语(福州北路校区)已在教育局注册审批,取得了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他们曾多次接到皇家少儿英语退费难的家长投诉,但因教育局并无执法权,只能联系教育机构进行协调,大多数预付的培训费在协调后都能得到退款,而对于协调无效的,家长可以联系工商部门或者以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报名前应确认资质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保留证据

4月14日,姜女士联系信网表示,皇家少儿英语工作人员已经主动联系她,保证周五(4月17日)退清学费。虽然退款得到了保障,但这次退费经历让姜女士直呼糟心。“原本以为退费和交费一样简单,现实却并非如此。”信网了解到,教育培训机构破产、倒闭、卷款而逃、退费难这类新闻,近年来高频次出现。而此前信网也曾多次报道皇家少儿英语退费难的问题。对于这种先交全款学费,再上课的预付费消费模式,让不少家长在后期退款时遭遇学费“打水漂”的情况,甚至投诉无门。

面对这种现象,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认为,家长在选择培训机构时,应首先了解该培训机构是否有办学资质,其次,要警惕培训机构合同中的“陷阱”和“霸王条款”。提高法律意识,仔细阅读条款并针对细节提出质疑。除此之外,家长们还应加强维权意识,注意收集培训班详细的说明资料、承诺书等,作为今后消费维权的有效凭证。

信网记者 顾青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