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19>>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查空气净化器不合格率为20%

2020-04-15 15:5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2019年空气净化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信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2019年第二季度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空气净化器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宁波、绍兴、杭州等3个地区5家企业的5批次空气净化器产品,不合格1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0.00%。

在空气净化器的选购过程中,消费者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应关注产品的性能特征标志。在选购空气净化器时应查看空气净化器标称的洁净空气量、累积净化量、净化能效和噪声,从中可以看出该空气净化器具有净化何种污染物的能力和净化能力的好坏。

2.应考虑自己的使用环境和希望达到的效果。对于新装修的房子,最需要去除的是甲醛、甲苯等气态污染物,此时应关注产品针对气态污染物的净化效果,优先选购明确标识有甲醛洁净空气量、甲醛累积净化量的产品。对于应对雾霾天气的使用场所,应优先关注产品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和颗粒物累积净化量,挑选适合自己需要的空气净化器。

3.同时应考虑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力。如果空间较大,应选择洁净空气量较大的空气净化器,一般来说,体积大的空气净化器净化能力更强,噪音也越大。挑选净化器时可以参考空气净化器说明书或铭牌上标注的适用面积或者洁净空气量,两者关系约为:使用面积=0.1×CADR颗粒物。

4.要考虑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空气净化器在使用过程中是需要经常维护的,影响空气净化器使用寿命的关键参数是累积净化量。根据空气净化器的类型不同,空气净化器需要定时更换或者清洗滤芯。目前,静电式空气净化器需要定期清洗滤芯,其他净化器一般需要更换滤网,选购净化器时要关注标称的累积净化量,累积净化量越大的空气净化器使用寿命越长。

5.选购空气净化器时还需要关注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效和噪声。相同洁净空气量的净化器,净化能效越高越省电。由于空气净化器是在长期有人工作生活的场所,要特别关注空气净化器的噪声,净化器的噪声可以查看铭牌或者说明书上标识的噪声。一般来说,洁净空气量越大的空气净化器噪声也越大,目前空气净化器噪声一般为45~70dB(A),遇到标称特别小的产品要注意产品是否有错标。

6.要考虑房间的格局与空气净化器设计是否匹配,空气净化器出口有单向的,也有多向的,要注意是否与房间格局冲突。

2019年空气净化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或批号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

抽查

时间

检验

结论

不合格项目

1

空气净化器

KJ250F-A05

2019104130

宁波天瑞电器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2

空气净化器

KJ455F-T50

201901

友好净控科技(浙江)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3

空气净化器

KJ620G-S30

2019.01.18

浙江绍兴苏泊尔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4

空气净化器

KJ188F-HCA  

2019.04

慈溪市贝联电器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符合本次监督检查要求

/

5

空气净化器

KJF-604

2019.3

台州中黄工贸有限公司

2019年二季度

不合格

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性能特征标志(颗粒物累积净化量、净化能效)、洁净空气量(颗粒物)、噪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