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江西法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

2020-04-14 17:24:01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4月14日电(记者赖星)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从4月13日起,在全省法院建立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据介绍,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的建立,有助于为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提供正向激励,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当前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介绍,人们一旦被列入失信名单,就会在出行、投资、融资信贷等方面受到限制。在现实生活中,有部分被执行人能提供相应担保,或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但因被纳入了失信名单,导致其生产经营和履行能力受到限制;还有的被执行人因疫情防控等公共利益需要,暂时无法履行义务。如今,在江西,这些被执行人有了作出信用承诺和修复信用的机会。

信用承诺,是指被人民法院决定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有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意愿,向人民法院作出信用承诺,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案件具体情况,给予其一至三个月的宽限期,暂不发布其失信信息。信用修复,是指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被执行人,有积极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行为,向人民法院申请信用修复,人民法院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可将其名单信息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删除,并解除一些限制性措施。

“比如,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承诺按期履行的,可以向法院作出信用承诺,法院会暂缓发布其失信信息;被执行人出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等公共利益需要不宜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则可向人民法院申请信用修复。”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群介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