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假机构、假网站、假证书,“化妆品珠宝查询”小程序带你避开这些“坑”

2020-04-14 08:20:23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黄金“以旧换新”重量不足?

一克拉的钻石只要一千多?

作为普通消费者,

日常想购买一些黄金、钻石首饰

可这一路上需要避的“坑”真不少

【案例一】

台州市三门县的刘女士在城关某金店参加黄金饰品以旧换新活动,32g重的2条黄金项链换成手镯后,重量20g都不到,且新手镯所开具的发票上没有标注克数。针对金店给出3D硬金不按克卖,只标价格的说法,刘女士说店员没有明确告知。金店称3D黄金手镯主要讲究的是精湛的工艺和不易变形,不按重量计价,只按件计价,双方争执不一。

后经过消保委工作人员耐心调解,金店为刘女士换成同价格的千足金款黄金手镯,并免除手工费800元,双方达成一致。

【案例二】

最近,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收到一件样品,仔细一看检验证书上的字样居然是“G1A”,而不是真正的GIA证书。据送检客户反映,该样品来源于香港金某福线上销售,是从代理那买的。代理介绍说这个品牌在南非有个钻石矿,因为是自有矿,所以售价非常便宜,钻石一克拉只要一千多。质检师通过显微观察可知该样品主石有明显的刻面棱重影,这是合成碳硅石的典型特征。配石有明显的刻面棱圆滑,这是合成立方氧化锆的典型特征。

购买黄金珠宝,

怎么才能确认足量?

拥有“证书”

就可以确保产品质量货真价实吗?

如何让消费者避免掉入

假机构、假网站、假证书的陷阱?

权威、可靠、公开

的查验渠道到底在哪里?

别担心!

我们有“化妆品珠宝查询”小程序

化妆品也可以查询

“化妆品珠宝查询”是一个面向全社会免费提供伪劣假冒产品质检查验的小工具,目前开放了化妆品、珠宝证书查验品类,支付宝搜索“珠宝查询“或“化妆品查询”即可直达。

消费者只需在小程序中输入黄金珠宝产品检测证书编号,就可以实现权威、公开、公正的证书查验真伪比对;输入某化妆品或化妆品生产企业名称,即可获得该产品或企业是否被药监局抽检过、产品是否合格的权威公示结果。小程序旨在让消费者通过快速便捷的查验,避免购买到伪劣商品,让消费更放心。

该小程序是继“口罩查询”抗疫公益项目后,方圆集团附设的国家电子商务消费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联合支付宝小程序团队、北京侵权伪劣物品检验鉴定技术创新联以及十余家国内头部珠宝检测机构共同搭建,面向全社会免费提供伪劣假冒产品质检查验功能。

来源 | 方圆集团、三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