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对健身房服务不满意,退款有可能吗?

2020-04-11 15:0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现广东佛山市各大文体场馆已恢复,市民除了户外运动,还会选择去健身房锻炼身体。而在健身房难免会出现换健身教练的问题,如果消费者在遇到健身房频繁换教练,对健身房的服务不满意,消费者能否要求退款呢?

案例简介

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分局受理了消费者唐女士、郭女士的投诉:

唐女士、郭女士在佛山市某健身有限公司乐从分公司,办理了私教课健身卡,由于健身馆的教练频繁更换,期间存在无私教上课的情况。而且,唐小姐、郭小姐认为服务质量不如从前,故要求退剩余的私教课的款项。

被该健身俱乐部经营者拒绝后,唐女士、郭女士提请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分局帮忙解决。

处理结果

接到投诉当日,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分局工作人员即致电该俱乐部负责人,但因该负责人称正在国外,须回国后再进行处理。

在该负责人回国后,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分局工作人员约谈该俱乐部负责人及其店长,经沟通后经营者提出两个方案:

第一、可更换私教教练继续上课;

第二、可转到该健身俱乐部在佛山其它的分店继续进行健身服务。

工作人员当天致电唐女士、郭女士并将方案告知,消费者不接受,坚决要求退还剩余的私教课的款项。

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乐从分局工作人员再次约谈该俱乐部负责人及其店长,经耐心解释沟通后,健身俱乐部方确定退回消费者剩余的私教课款项的方案。涉事方最后签订退剩余的私教课的款项的协议书。

律师点评

佛山市消委会律师顾问团杨柏华律师点评:

根据《合同法》第六条的规定,当事人行使权利、履行义务应当遵循诚实信用原则。健身房在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时,应当遵循其所签订的合同内容,提供优质的服务。

但本案中健身馆教练频繁更换,期间甚至存在无私教上课的情况,实际上已经造成了服务质量下降,对于消费者来说,合同目的已经不能实现。故消费者有权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解除合同并要求返还财物。对于经营者来说,作为服务行业,服务质量尤为重要,没有服务质量的保障,合同目的将难以实现。

提醒消费者在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应学会保留相关证据,及时进行举报投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供稿:佛山消委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