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北海:一季度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到消费者诉求6534件

2020-04-11 08:3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北海市人民政府网站4月10日消息,2020年第一季度,北海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到消费者诉求6534件。第一季度投诉举报已办结1460件,办结率91%,累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69.36万元。

2020年第一季度共接收消费投诉1344件,符合条件予以受理的为1193件,其中商品类投诉474件,占已受理投诉量40%;服务类投诉719件,占已受理投诉量60%。商品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抗疫防护用品、普通食品、日用百货、家用电器四类商品。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季的商品类投诉类别主要集中在抗疫防护用品方面,占商品类投诉50%;其次为普通食品类、日用百货类和家用电器类,分别占比为19%、10%、4%。投诉反映的问题主要包括:口罩酒精等抗疫防护用品、猪肉、蔬菜等生活物资的价格及产品质量问题;日用百货的售后服务及合同纠纷、家用电器的质量及售后“三包”等。

服务类投诉受疫情影响数量激增。其中,关于住宿服务类投诉占比高达66%,其次为物业服务(9%)、餐饮服务(7%)、居民服务(3%)。服务类投诉反映的问题比较集中,主要为因疫情要求退票、退房、退餐,收费不合理、合同违约、强制收费等。

本季度共接收举报269件,反映较多是有关价格违法行为、广告违法行为、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产品质量等问题。其中价格违法行为的举报,是各类举报中最多的一类,共43件,占举报总量比为16%,包括哄抬物价、超标准收费、不执行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等行为。其次是广告违法行为方面的举报,占总量9%。关于广告违法行为的举报,具体反映的大多是商家在销售产品或推销服务时,通过网店或现场演示等形式进行了夸大或不实的广告宣传行为。

本年度解答消费者咨询共计4921件。其中,咨询问题属市场监管系统业务的有3227件,占咨询总量66%;非市场监管系统业务的有1694件,占咨询总量34% 。咨询问题涉及的内容主要包括防护用品、肉菜价格、商品房交易纠纷、食品质量、通讯器材、计算机售后三包;日用百货、交通工具、装修建材料;居民服务、电信服务、旅游服务服务态度;金融贷款、网上购物纠纷、停车收费、物业管理、发票出具、传销等方面的问题。其中咨询最多是有关口罩等防护用品价格与质量问题、物业服务、金融贷款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