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上海家化海南日化等四家企业存在缺陷

2020-04-08 22:57:34 中国食品药品网

曝光台 | 一季度海南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发布 上海家化海南日化等四家企业存在缺陷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近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发布的《关于2020年度第一季度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一季度,该局组织对5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检查,在现场检查中发现上海家化海南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家化海南日化)、海南海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澳韩化妆品有限公司、海南娇黛日用化工有限公司4家公司存在部分员工健康证已过期、批生产记录中未记录部分关键工艺参数等缺陷,企业已被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

根据《公告》,现场检查中,上海家化海南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存在3项缺陷,分别是:成品库未按规定设置不合格品区;部分原料包装上标示“贮存条件:阴凉干燥处”,现场发现原料间温湿度不符合要求;部分原料留样未按照要求阴凉储存。

企查查公布的信息显示,上海家化海南日用化学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家化海南日化公司)属于上海家化集团,集团主公司为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97.33%股权,上海家化销售有限公司持有其2.67%股权。上海家化海南日化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日用化学品及原辅材料(危险品除外)、包装容器、香精、化妆品及用具、清凉油、蜡制品、杀虫剂、蚊香、驱杀昆虫用电器装置、洁厕剂、消毒清洁液剂的开发、生产、销售;美发美容的服务及生产有关器具、日用百货的批发、零售、普通货运服务。

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其他三家企业的问题是:

海南海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部分员工健康证已过期;EJA01批检验记录中,成品检验报告中显示未严格按检验要求进行检验;粉灌装间生产结束后未彻底清场,有白色粉末残留3项缺陷。

海南澳韩化妆品有限公司存在实验室试剂管理不规范,标识不完整,未标明有效期;分析天平(型号:FA2204B)、电子天平(A-15)(型号:TCS-150KG)未及时检定;APAN01批生产记录中未体现所使用设备名称和编号3项缺陷。

海南娇黛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存在批检验记录中水分、耐寒耐热项未记录使用的仪器名称及型号,细度检查记录检查使用90目筛与产品技术要求(100目筛)不一致;批生产记录中未记录部分关键工艺参数;检验使用的便携式pH计(型号SIN-PH170)、分析天平,校准合格证已过校期;制水车间内不同用途的生产用水的管道无恰当标识,水系统的取样点无标识;原料蛇油无货位卡5项缺陷。

《公告》明确,此次被检查的5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基本保持了生产许可状态,落实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要求。企业应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企业整改情况及时报告给海南省药监局。(康绍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