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阜阳12315热线2020年第一季度受理工作成效显著

2020-04-07 14:5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优环境 助维权 阜阳12315热线2020年第一季度受理工作成效显著

为优化全市消费环境,深入推动消费维权民生工程,阜阳市率先整合12315(工商)、12358(物价)、12331(食药)、12330(知识产权)、12365(质检)五条热线,率先实现了24小时人工接听,实现“12315 ”一个号码对外统一受理接听。2020年第一季度,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12315热线全员取消春节假期和2月份周末假期,确保了全国12315热线、12315网络平台等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有效发挥了“社情民意晴雨表”和“社会稳定减压器”的作用。

在疫情防控初期,医用口罩、酒精、消毒用品等医疗防护用品市场供应不足、蔬菜价格出现波动,全市消费咨询投诉举报量连续多日居高不下,针对投诉热点问题,12315热线认真接听,耐心解答,一是不断收集省、市政府每日出台的疫情防控通告,通过认真回答消费者的咨询、受理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及时将国家的防控措施传递给消费者。二是快速高效办理消费者诉求,做到热线畅通、分流迅速、处置及时。三是根据受理情况及时进行数据分析和舆情报告,为领导准确决策提供依据,为市场有效监管提供信息,充分发挥12315机构在市场监管中的联动、联查、联处的积极作用。对投诉举报量大的地区,及时联系辖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其集中力量和时间开展专项整治,净化经营秩序,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秩序的稳定,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20年第一季度,全市12315热线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26496件(投诉4948件、举报1362件、咨询2018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8.77万余元。涉及疫情防控用品口罩类投诉举报咨询共4571件,其中投诉1629件,举报591件,咨询2351件;食品类投诉举报咨询共359件,其中投诉164件,举报88件,咨询107件;消杀用品类投诉举报咨询共489件,其中投诉234件,举报96件,咨询159件。所有咨询、投诉和举报均在第一时间予以接听答复,及时处置分转、及时跟进处理、及时反馈答复,涉嫌违法的行为由辖区监管机构立案查处,确保工作实效。(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