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旅行>>

山东打造旅游饭店业无接触服务新模式

2020-04-06 16:08:18 中国食品报网

中国食品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省旅游饭店(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断崖式下降,部分企业陷入“停摆”状态。然而,危机中也有生机,倒逼餐饮人痛定思痛、革故鼎新,重塑旅游饭店(住宿)、餐饮业服务治理体系,推出全新的产品和服务来引领市场。

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在深入企业调研时发现,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很多宾馆、酒店、社会餐饮店为保障服务和产品卫生安全,积极引进5G技术,利用智能化和科技化为饭店赋能,积极尝试提供无接触服务,通过自助入住、机器人送物、零秒退房、App订餐外卖平台小程序等服务,减少人际接触,避免交叉感染,提升了客人入住科技体验感,成功打造了“安心住、放心吃———无接触服务”新模式。

据了解,该模式为饭店增值服务创造了营收,弥补了30%左右的损失。既减少了饭店员工的工作强度,又降低了员工和客人担心直接接触交叉传染的心理压力。

何庄龙认为,这一新模式的推出,给疫情防控期间的旅游饭店行业带来了新的生机和商机。一方面迎合了社会大众健康消费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旅游饭店(住宿)、餐饮业的自救和复苏,非常值得提倡和积极推广。

银座泉城大酒店通过两个机器人(自助登记机和机器人“精精”),对入住酒店客人自助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全程实现无接触的自助完成快速办理入住/退房手续。机器人“精精”为客人引领至房间,无须客人动手按电梯即可陪同到达宾客房间门口;住店期间宾客需要的服务用品、外卖、酒店订餐等都可以由“精精”送到房间,客人可以自助扫码取出物品,减少接触,保护客人隐私,避免了与服务人员的接触,降低接触风险,让入住更便捷、更安全。除了这些服务,“精精”还能够在门口迎宾,在大堂进行信息宣传,吸引宾客眼球。

胶东人家大酒店通过自己的App订餐外卖平台小程序,采用无接触配送订单,准时把预订的工作餐送到取餐处,整个过程不需任何人员接触。这种消费模式在疫情前期占到80%以上,每天的收入流水近万元。

何庄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无接触服务这种新业态,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要聚势谋远、赋能创新,围绕“新趋势、新市场、新场景、新文旅、新需求、新运营”这六大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共同为旅游饭店(住宿)、餐饮业的疫后复苏出谋划策,更多地利用智能化、高科技思维和设备技术做一些顶层设计,提升人性化、智能化、科技化的“好客山东”服务品质,积极推动山东旅游饭店行业复工复苏和高质量发展。 (马永刚)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