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怡康医药旗下“怡康到家APP”频遭投诉“扣款不退、虚假宣传” 回应称“一直在处理”

2020-04-03 20:35:4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记者 牛荷)近日,聚投诉和黑猫投诉平台上陆续出现了关于怡康到家APP的相关投诉,涉及“扣款不退”、“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

资料显示,怡康到家APP所属企业是西安怡康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怡康医药”)。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怡康医药,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客户付款成功,后台确定的订单,一单都不会少,“客户可以继续等待,也可以申请退款。不会置之不理,公司目前也一直在处理相关订单问题。”

因口罩等订单问题屡遭投诉

2020年3月29日,有消费者在聚投诉平台发帖称,“在怡康到家APP上购买口罩,一个月后,口罩始终未发货。申请退款后,订单显示关闭,退款却始终不到账。”

对此,怡康医药工作人员回复称,“客户申请了退款之后,微信和小程序平台的退款可以进行批量操作,但支付宝的退款目前还没办法做到批量化处理,只能手动退款。”

另一名消费者于2月6日在聚投诉平台发帖称,“疫情期间在怡康医药总部隔壁店面分两次购买了一款名为‘绿晨防尘口罩’的产品13只(12.5元/只),该产品被摆放在医疗器械区域销售,购买时无人告知该产品临近质保期。随后发现这款口罩为生活用品,并非医疗器械用品,并且未标明防护等级,只是标明PM2.5专业防护。

该消费者认为,“疫情当前,需要的是符合标准的,正规渠道的口罩,再者进货价和销售价是否存在很大差价,还请相关部门核实。”

天眼查显示,西安绿晨生活用品有限公司(“西安绿晨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日用百货、日用口罩、口罩滤片、化妆品等。

不过,记者在国家药监局网站上未查到西安绿晨公司“绿晨防尘口罩”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信息。

除了聚投诉平台外,黑猫投诉平台也聚集了大量的投诉。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仅黑猫投诉平台与“怡康到家”相关联的投诉帖就达47个,投诉内容大多涉及“不发货不退款”、“退款无金额”、“客服不处理”等问题。

一名消费者于3月17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帖称,“1个多月不发货不退款,打客服电话不处理,服务态度极差。”据了解,该消费者曾于2月9日在“怡康到家”平台购买产品,3月13日申请退款,截至3月17日,该消费者仍未收到相应退款。

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疫情期间全国口罩供需紧张,“公司这边按照订单的顺序发货,只要客户不申请退款,我们都会发,在APP的后台都可以看到每一个订单的状态。”

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天眼查显示,怡康医药成立于2002年7月22日,注册资本为8269.01万元。何煜是怡康医药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其持股64.93%的大股东;嘉兴潇玉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其持股10.58%的二股东。

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怡康医药对外投资企业达44家,其中有30家处于在业状态,2家处于存续状态,西安市乐仁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目前已处于注销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以来,怡康医药还曾因发布虚假广告被处罚。

2018年10月4日,怡康医药因违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被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莲湖分局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行为,并被罚款600元。

2018年12月7日,怡康医药因在国家规定的应当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治疗性药品广告中,未注明“按医生处方购买和使用”,被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雁塔分局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并被罚款8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