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2000元提供50个生源线索”?“曹冲报班”被曝“忽悠式营销”

2020-04-02 21:51: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日讯(记者 凌薇)“2000元提供50个生源线索”?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曹冲报班“忽悠式营销”遭维权, 已有近200家教育机构负责人组成维权群,尝试维权。

资料显示,“曹冲报班”平台隶属于山东点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点腾科技”)。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点腾科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上述情况要和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之后再做答复。”截至发稿,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被消费者投诉“不予退款、虚假宣传”

据报道,“曹冲报班”平台承诺“为机构提供50个本地生源线索,外加宣传策划、50篇软文撰写,以及一系列技术支持,以上服务加起来,总计只要不到2000元的价格。”

但是,有教育培训机构爆料称,有多家教育机构与曹冲报班签署推广合作协议后,曹冲报班并未履行合同上写明的相应服务。合同上明确指出的生源线索,也迟迟不见踪影。

“曹冲报班”网站显示,该平台是为0-18岁孩子打造的第三方教育平台,目前已经聚集了“大智教育”、“优胜教育”、“希望美术”、“全纳优童”、“金宝贝”等上千家优质培训机构和千余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老师等教育专家。

该网站还显示,“曹冲报班”平台隶属的点腾科技是一家专注于K12中小教育机构的创新科技企业。

记者注意到,除了上述教育培训机构爆料外,有消费者曾于3月5日在黑猫投诉平台发帖称,“2019年5月16日与‘曹冲报班’签订关于线上推广服务相关事宜合同,合同内容包含推送名单及礼物赠送,但一直未履行兑现,存在欺诈行为。联系客服也未得到任何回应。”

此外,记者搜索天眼查发现,有多名网友曾表示“曹冲报班”所属企业点腾科技不靠谱。

天眼查的“问大家”一栏显示,对于“有谁知道这家公司靠谱吗?能合作吗?”这一问题,有多名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其中,有网友曾于2020年2月3日回复,“承诺的签约一年如果不满50个学员给按比例退费,现在我们签约了三个月了,一个线索都没有。已经召集到一个几百人的群的受害商家了,大家都是一个线索都没有。”

另一名网友于2月4日回复,“收了钱不管了完全没有履行合同内容一拖在拖拿各种理由搪塞,希望有关部门严查。” 还有一名网友先后于2月5日、2月20日、2月23日进行回复,2月5日回复“现已确认100多家商户受损”;2月20日称“根本谈不上靠谱,交钱后,销售联系不上完全就是一个传销公司。希望相关部门赶快管一管,他们还在不断拉人。”

1980元套餐承诺“保底50名试听学员”等服务

中国网财经记者以投资机构身份致电“曹冲报班”客服热线,接线客服告诉记者,“教育机构入驻该平台的合同期为一年,保底推荐是一年提供50个试听的机会,若一年未招够50个学员,‘曹冲报班’平台会按照比例进行退费。”随后,“曹冲报班”一位销售人员联系记者,并向记者介绍,机构通过审核之后,“曹冲报班”平台会对机构的课程、环境、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推广展示,然后通过平台的引流和推广,结合机构自身前期积累的用户,根据用户需求,推荐符合机构要求的用户(距离机构3-5公里),保证无效退款。

谈及“曹冲报班”能为入驻机构带来什么服务时,该销售人员表示,“因为是疫情期间,教育机构都开不了门,在此期间能做的是引流和推广,让符合要求的生源先集中到您这边去,疫情过后可以推荐去您机构上课。”

该销售人员称,北京目前已经有600多家机构与“曹冲报班”合作。“合作之后,您的机构就可以面向这些客户,再选出符合您招生需求、距离较近的用户推荐过去。同时,合同签完后,会有单独的客服进行对接,大概3-5天平台就可以上线了,之后‘曹冲报班’会先在线上进行引流,保证在机构正式开门时能获取足够的生源。”

随后,该工作人员分享了“曹冲报班”的服务套餐。该服务套餐名为“效果保障套餐”(1980元/件),包含“保底推荐50名试听学员(附近3-5公里)”、“按机构招生节点及节日精准招生活动策划3次”、“‘曹冲报班’VIP会员(包括机构主页、课程展示、课程试听等)”、“一对一试听咨询数据微信及短信提醒”、“机构自助品牌软文推广50篇”、“招生宣传海报自助工具”、“裂变招生专属工具”、“爆款试听招生活动”、“砍价等招生工具”9大项服务内容。

该销售人员还提供了北京地区的后台数据,该截图显示,截至3月底,“曹冲报班”平台北京地区有181.40万的精准注册家长用户,总订单数为6125个,商家课程总数为710个。

此外,该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全国目前已经有2万多家机构入驻“曹冲报班”,在30个城市上线,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

对于有教育培训机构提到的“服务不到位,未按约提供生源和推广服务”的说法,该销售人员表示,“我们平台目前涵盖了这么多城市,肯定会触及到一些地方平台的利益,有一些平台,利用机构还没到服务周期,暂时没有看到想要的效果的情况下,煽动诋毁我们平台,我们都已经发送律师函了,合作都是有正式的合同,我们会按照合同内容来履行服务。”

天眼查显示,点腾科技成立于2018年6月7日,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信息、计算机、网络、智能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计算机软硬件、数码产品的技术开发及销售;国内广告业务;教育信息咨询(不含办学及培训);企业管理咨询等。

李茂生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经理,也是公司持股55%的大股东,刘青为公司持股45%的二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8月份以来,点腾科技先后申请了“曹冲报班”、“曹冲英语”、“曹冲读书”、“曹冲算术”、“曹冲妈妈帮”、“曹冲问答”等22个商标的注册。其中,仅有2019年3月24日注册的3个“曹冲英语”的商标是已注册状态(国际分类属于广告销售、通讯服务、教育娱乐)。2018年8月1日申请的4个“曹冲报班”商标仍处于“初审公告”的阶段,2019年申请的“曹冲问答”等其他商标仍处于“等待实质审查”阶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