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安徽:援鄂医护人员休养后复工首月不安排夜班

2020-04-01 11:53:14 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3月31日电(周坤)去时风雨锁寒江,归来落樱染轻裳。3月31日,随着最后一批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伍返回,安徽支援湖北医疗工作暂告一段落。

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了解到,接下来将做好支援湖北医疗卫生人员返回有关工作,有序接送、安排返岗,在完成休养后进行健康体检和心理评估,恢复工作的首个月不安排夜班,以保证休息时间。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安徽省先后派出8批医疗队和公共卫生人员支援湖北,共计1362人,其中医生320人,护士984人,其他专家58人,主要来自全省286所医疗机构。

医疗队主要奋战在武汉市7家医院和4家方舱医院,截止3月30日,累计管理床位2166张,救治患者3156人,其中重症患者745人。由于工作成效突出,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有3个团队和9名医务人员荣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如今,为充分保障安徽支援湖北医疗人员的休养,安徽省指定半汤温泉疗养院等8所宾馆作为集中休养点。

同时,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还专门作出要求,各地各单位在积极解决援鄂医疗卫生人员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的基础上,做到“五个爱心”,即为每个家庭确定一名爱心联络员、赠送一份爱心礼包、购买一份爱心保险、每周配送一份爱心蔬菜,为有子女就学和老人赡养需求的家庭提供一份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