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一封消费者的来信

2020-03-29 11:42: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6日,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市场监管局汉江市场监管所收到消费者戴先生亲笔的感谢信。

戴先生今年77岁,家住毛纺花园。3月20日,樊城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戴先生来访来信投诉,称2月18日至3月6日位于刘埂路的馨雅超市、万顺福超市的蔬菜和日用品价格波动大,有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的行为。刘埂路属汉江街道办事处管辖区域,樊城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将戴先生的投诉转交给汉江市场监管所处理。

当日下午,接到转办单后,汉江市场监管所高度重视,立即联系了馨雅超市和万顺福超市的负责人,并安排执法人员张俊琳、王晓强到两家超市了解情况,尽快给消费者回复。

疫情期间,汉江市场监管所每天会对辖区超市蔬菜价格进行监督检查,这是馨雅超市、万顺福超市第一次被消费者投诉。张俊琳和王晓强发现,消费者投诉的这些蔬菜已售罄,现场无法调查取证,只能通过消费的小票存根进一步了解当时蔬菜和日用品的价格。得知这一情况后,汉江市场监管所所长肖兵立刻联系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消费者投诉小票原件取回提供给被投诉的两家超市查询存根。

3月21日,刘埂路馨雅超市负责人就投诉情况进行了反馈。疫情初期,该超市配送量大,人员不足,为了节省时间,该超市收银员把消费者购买的菠菜打成了同等价位的韭菜,饼干打成了同等价位的山楂。对此,该超市负责人向消费者诚恳道歉。同时该超市也对疫情期间蔬菜价格有所波动进行解释,疫情初期,因为道路封锁、进货渠道不畅、蔬菜进货价格高,该超市已经尽量做到薄利不加价,但是菜品价格相比疫情前还是贵一点。该超市负责人表示,向消费者赠送一条毛巾,希望消费者对超市收银员工作的疏忽给予谅解。

刘埂路万顺福超市经营者认为,疫情初期,襄阳实行交通管制,外来物资供应不上,本地蔬菜进价高,超市有一些商品已经亏本售卖,还被消费者投诉,他有点儿想不通。汉江所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多次与该超市经营者沟通,宣传疫情期间襄阳市日常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政策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打消了经营者的抵触情绪。

3月25日,万顺福超市经营者主动跟消费者沟通并达成意见,退回收银员把菠菜打成韭菜错收的3.9元差价,对消费者提出的没开票、价格贵的鸡蛋,按现行市场价退还消费者差价10元。

消费者戴先生对汉江市场监管所的高效处理消费者投诉予以高度好评,并写下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送到汉江市场监管所,表达自己的谢意。(供稿: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