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平江县推出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新举措

2020-03-24 11:5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省市主管部门关于一手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结合平江县实际,制定如下八条具体措施。

一、网上办。依托“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有效手段,将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与窗口服务有机结合,引导并指导申请人在“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上办理相关业务,简化审批程序。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12315投诉举报畅通无阻。最大限度的实现业务办理“零见面”“少接触”。

二、便捷办。对生产销售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企业登记注册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快审、快批、快办,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为从事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和其他保障服务的企业设立、变更登记注册提供许可注册便利化服务,专人指导准备相关材料,即来即办。对企业异常名录移出采用在线提供材料先行申报,结合疫情需要,简化流程,审慎管理。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经企业申请,可以简化流程、尽快移出。

三、延期办。对因疫情影响不能现场完成换证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及检验机构,可在网上申报。对食品生产许可、经营许可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到期的,有效期可顺延至疫情解除。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计量标准复查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证书有效期自动延长至疫情解除后90日。在疫情期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强制性产品认证逾期,按特殊情况对待,暂不作无证查处。对2019年度个体工商年报延期到2020年12月31日。一级响应期间,药品零售企业(连锁门店)《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实行延期备案,有效期延期到一级响应解除后30日。

四、优先办。为从事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和其他保障服务的企业设立、变更登记注册提供许可注册便利化服务,安排专人指导准备相关材料,即来即办。开通应急医疗器械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加快应急医疗器械审批。鼓励、支持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拓展融资渠道,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困难。对药品、医疗器械、消毒产品等疫情防护产品生产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开展质押融资获得贷款的,按相关政策文件精神优先支持。

五、上门办。对企业或个人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申请咨询实行无接触服务。对优先复工企业和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知识产权(商标专利)申请,积极提供指导或上门服务。对因资金困难急需融资的中小企业,鼓励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实行上门和全程质押登记指导服务。对防护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和新建生产项目,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安排专人跟踪指导,全力为平江县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指导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加强质量管理,掌握生产进度,及时协调应急生产保障事宜。

六、简化办。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把好原料购进关、清洁消毒关、人员健康关、加工操作关、就餐环节关。疫情期间禁止接受一切集体聚餐服务活动。督促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强化送餐人员健康管理,做好人员、设备防护消毒工作,推行“无接触”式配送和“无接触点取餐”服务。食品经营从业人员所持健康证明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20年1月23日)后有效期届满、因受疫情防控影响暂时无法重新进行健康检查的,其健康证明视为继续有效。

七、精准办。对粮食加工品、豆制品、面制品和食用油等涉及生活必需的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优化许可审批流程,缩短许可办理时限,企业承诺生产条件未发生变化的,免于现场核查。

八、审慎办。实施非涉疫违法行为“包容审慎”监管,对企业非涉及疫情防控的轻微违法行为以告诫提醒为主,慎用行政处罚手段。开展气水电价格、涉企收费检查,确保用电用水用气降费政策落到实处,从严处置涉及加重企业负担的收费违法行为。加大知识产权、商业秘密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侵害企业权益、破坏公平竞争环境和秩序的违法行为。优化消费者权益投诉举报流程,帮扶企业维权,保障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在省局顺延期间内发生认证证书逾期未换证、认证机构未及时作出暂停处理等情形的,不予处罚。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