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江西省消保委:警惕低价旅游陷阱

2020-03-20 17:4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旅游成为广大群众在物质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追求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体现。但随着旅游消费的普及化,各种各样的消费问题也出现了。在此,江西省消保委提醒:

一、签订合同需仔细

消费者在选择出游时,要选择正规旅行社,拒绝个人或无资质单位提供的旅游服务。消费者和旅行社之间必须签署旅游合同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选准出游线路,明确旅游行程、交通、食宿、违约责任等容易发生纠纷的事项,支付款项后注意索要发票,并妥善保存旅游合同、行程单、门票、发票等重要凭证。

二、警惕低价旅游陷阱

当下,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通过网络平台预订旅游消费项目,而部分线上旅游平台也会推出如“秒杀”“特价”等引人眼球的活动。面对低价诱惑,消费者更需要擦亮双眼,警惕低价旅游陷阱。在面对特价旅游项目时,应问清该项目的限制使用条件,看清合同中包含的内容和需自理项目,不能将价格作为唯一选择标准,切不可单因贪图便宜参加低价旅游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

三、出国(境)旅游前做好准备

出国(境)旅游的消费者还应了解目的地的风俗规矩和消费习惯,以及最新的自然气候条件和政治因素,关注当地和我国使领馆发布的消费安全预警,牢记救助联系方式,以便在发生意外或消费纠纷时寻求有效帮助。(供稿:江西省消保委)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