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江西省消保委提醒:紧绷食品消费安全弦

2020-03-20 17:4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断发展,消费者可选择的食品种类也越来越丰富,但食品安全问题依然不容忽视。在此,江西省消保委提醒:

一是选择在正规的农贸市场、超市、商场或商店购买食材或食品。一些流动摊贩销售的食品,可能存在食材卫生问题、食品盛放器皿不洁、周围加工环境脏乱差、食品加工人员没有配戴口罩及手套等问题,带来严重安全隐患。

二是在网络订餐时,选择合法正规的供餐单位订餐。消费者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网络餐饮服务单位订餐,切勿向无证无照、证照信息不全或证照信息与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不符的非法供餐者订餐。建议不要在微信及朋友圈等“私房菜”经营店订购餐品,以免出现有关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无法维权。

三是在选择聚餐场所时,消费者要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重点关注食品安全卫生,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食品安全有保障的餐饮企业。

四是选购保健食品应查看产品包装、标签、说明书上是否标注有保健食品标志、保健食品批准文号或备案号、保健功能、食品生产许可证号等产品信息。使用保健食品时则应按说明书的要求食用,切勿盲目超剂量食用保健食品。

五是注意保留相关消费凭证。无论是在线下实体店购买食材或用餐,还是通过线上订餐,均要注意留存好消费小票、发票等相关凭证(如订单截图、聊天截图、付款截图等),以备维权之需。

(供稿:江西省消保委)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