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0>>

山东省微山县抽检22大类食品420批次样品 不合格13批次

2020-03-18 17:07: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3月16日,山东省微山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微山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2020年第1期)。据通告,微山县市场督管理局近日组织抽检22大类食品420批次样品,抽检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07批次,不合格样品13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总体情况:

本次食用农产品164批次(其中不合格11批次);饼干12批次;餐饮食品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6批次;蛋制品30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7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豆制品14批次;糕点11批次;罐头15批次;酒类12批次;粮食加工品13批次;肉制品19批次;食糖6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4批次;蔬菜制品13批次(其中不合格1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5批次;水果制品18批次;速冻食品3批次;糖果制品4批次;调味品23批次;饮料15批次。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一)王延启摊点抽检的豇豆,克百威检出值为0.5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灭多威检出值为0.55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 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二)林萌摊点抽检的菠菜,氧乐果检出值为0.2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三)微山县苏果超市抽检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检出值为0.051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抽检的芹菜,毒死蜱检出值为0.14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四)微山县夏镇福缘超市抽检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检出值为0.049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中质华检测试检验有限公司。

(五)微山县荷源餐厅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4.8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六)微山县夏镇重庆月悦火锅城抽检的水晶白玉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48g/kg,标准规定为≤1.0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七)微山县夏镇元发鱼片汤馆抽检的粉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检出值为221mg/kg,标准规定为≤200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八)微山县圣天源大酒店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0.85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九)山东省七五生建煤矿机关许楼食堂抽检的豆角,克百威检出值为0.43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微山县舒鑫快餐抽检的豆角,克百威检出值为0.38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2.1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十一)微山县夏镇小河人家餐馆抽检的韭菜,腐霉利检出值为6.0mg/kg,标准规定为≤0.2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拜尔检测股份有限公司。

对本公告所列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市场监管部门已将不合格产品检验报告送达相关经营单位,依法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责令企业停止不合格产品的经营活动,及时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消费者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存在安全问题,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或12345。

附件:

食品监督抽检合格品信息一览表(2020年第1期).xlsx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